车圈 | 欧洲1月汽车销量下滑7.4% 5个月来首次下滑

[导读]同时,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全球汽车制造商增加了不确定性。

今年伊始,在欧洲市场,汽车销量出现5个月来的首次下滑。此前,尾气排放规定和消费者激励措施的变化抑制了对某些车型的需求。

周二,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欧盟、欧洲自由贸易区和英国1月份乘用车登记量下降7.4%,至110万辆。

因为经销商希望能赶在2019年底政策调整前将汽车卖给买家,所以一些原本会在1月份进行的销售活动被提前到了去年12月份,这使得去年12月的销量增长了21%。

该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其他影响汽车销售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的疲软和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据悉,英国于今年1月31日脱离欧盟。

欧盟正在敦促汽车制造商加快向电池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过渡,对汽车的尾气排放进行限制。如果汽车制造商无法达到要求,他们将面临巨额罚款。

瑞典和法国等一些国家也已经修改了鼓励购买电动车的激励措施。

1月份,部分欧洲市场的汽油动力汽车和柴油动力汽车销量下降,但清洁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只能部分抵消这一影响。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变化是否会继续影响全年的欧洲汽车市场整体销售。

最新数据突显出欧洲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挑战。据今年1月发布的ACEA预测,到2020年,该行业可能收缩2%,主要原因是对环境和贸易方面的担忧。

2019年12月强劲增长的市场与今年1月的市场下滑形成了明显对比:法国汽车市场去年12月增长28%,今年1月变为下跌13%;瑞典汽车市场去年12月翻番,而今年1月下滑18%。该协会表示,两国在2020年初对基于汽车尾气排放的税收做出了改变,这一举措将消费者采购汽车的决定提前到了2019年。

在欧洲市场,销量下滑最严重的汽车制造商包括瑞典的沃尔沃、法国的雷诺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戴姆勒汽车销量下跌10%,其德国同行大众汽车销量几乎持平,宝马汽车销量勉强上涨3.8%。

新的威胁

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全球汽车制造商增加了不确定性。受疫情影响,现代和丰田一度暂停了在华汽车生产,本周丰田已恢复了部分生产。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由于来自中国的零部件短缺,该公司将暂停在塞尔维亚一家装配厂的运营。

迄今为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全面影响还难以量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