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少出门,这些事项在家也能办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春节假不能走访亲朋戚友,出游计划被搁浅,甚至复工日也一再延迟,近段时间大家都是宅在家里。

不过,当下部分公司已经开始上班,而为了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很多人都选择开私家车出门,那么此时在机动车和驾照无法年审等情况下,开车出门是否会被处罚呢?有交通违章又该如何处理呢?

驾驶证要年审或更换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驾驶证年审的延迟期不得超过一年,否则开车出门会被视为无照驾驶,将面临一系列的处罚。现在为了防控疫情,驾驶证的年审期限会进一步延长。

在这段时间里,你驾车出门是可以的。据悉,对于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等情形的驾驶者,在防疫时期开车出门都不会受到处罚。也就是说,你的驾驶证年审期已到,在疫情结束前都可以正常开车,但是疫情过后要尽快办理。而逾期未年检的机动车也同样享有该福利。

另外,对于此前因为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注销期限也会被延长。

交通违法如何处理?

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避免被病毒感染,目前全国各地都暂停了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服务,并鼓励大家在线上处理。

关于线上办理的平台,推荐“交管12123”APP。该APP在绑定好自己的车辆和行驶证后,即可查看车辆的违章情况,甚至有些违章信息也会第一时间推送,同时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车辆/身份信息外泄。

据悉,目前该APP还有扣钱不扣分的福利,不过仅限部分地区,例如西安、南京、广州、东莞、深圳、惠州等地,建议大家上去试一试。当然,车行易APP和其它相关软件也可以办理违章。

驾驶证不能如期参加满分审验教育怎么办?

满分审验教育有现场教育和网络教育两种。

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地区都暂停了交通违法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现场教育工作。假如你在疫情到来前已经预约了参加满分、审验教育现场学习,可以取消预约,并办理延期。

而在网上接受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人则可以正常进行,驾驶者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 APP办理。

9分以下(不含9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可以申请审验教育网络学习,申请时选择自动办理审验教育的,学习满时限后系统将自动为驾驶人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而申请时未选择自动办理审验教育的,学习结束后,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交管12123提交审验业务。目前,可以在线办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省份有广东、天津、贵州等。

扣满12分后预约考试怎么办?

驾驶证被扣了12分的人,需要参加满分教育,通常情况下有效期为3个月,如今这个时间也延长了。

假如你已经预约了考试,相关部门也已经统一取消了考试场次,计划延期办理考试业务。另外,对于暂停驾驶人考试的地区,大家也可以自主选择取消考试预约。而预约的考试场次取消后,不仅不会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简单点说,只有考试的时间被延长,有关考试的其它方面几乎没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