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不利 欧洲1月新车销量同比跌7.4%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占亚娥2020-02-20 08:23
0

2020年1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7.4%至1,135,116辆,是五个月以来首次下降。ACEA预测,2020年欧洲汽车行业可能会整体下滑2%。

盖世汽车讯 2020年伊始,欧洲车市的表现却不十分乐观。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2020年1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7.4%至1,135,116辆,是五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部分欧盟国家宣布2020年基于排放量进行税改,因此一些汽车制造商赶在年底推动了高排放汽车的销量,消费者也将购车计划提前,致使本应属于1月份的部分销量被分流到了去年12月份;另外,全球经济状况的恶化以及英国脱离欧盟造成的不确定性也是影响因素。

从国家来看,去年12月份经历强劲增长的各大市场在今年1月份纷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法国车市从之前的28%涨幅变成了13%的跌幅,瑞典车市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实现销量翻番,今年1月销量却下滑了18%;另外西班牙(-7.6%)、德国(-7.3%)和意大利(-5.9%)这几个主流市场也出现下滑。

从品牌来看,1月份,在主要品牌汽车中,福特的销量跌幅最大,达19%;其次是雷诺集团和标致雪铁龙(PSA),跌幅分别达16%和14%。在PSA内部,欧宝/沃克斯豪尔销量下降27%,标致和雪铁龙品牌也分别出现9.2%和8%的下降,而DS品牌的销量则出现了47%的增幅。

大众集团1月份欧洲销量总体相对平缓。旗下各品牌中,保时捷劲增68%,西雅特和奥迪品牌也分别出现了9.2%和8.5%的增幅;相比之下,大众品牌却下跌6.4%,斯柯达也微跌2.3%。丰田汽车集团逆势而上,其1月在欧洲市场销量增长了10%;现代汽车销量下降了3.9%,起亚汽车销量则相对持平。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销量下降了6.4%,其中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大跌31%,Jeep品牌和菲亚特也分别下降13%和2.1%。戴姆勒集团的销量下降了10%,一定程度上受旗下Smart 品牌88%跌幅的拖累;奔驰品牌也微跌1.4%,而宝马和Mini品牌的销量却上涨了3.8%。

最新销量数据凸显出欧洲汽车制造商当前面临的挑战。ACEA预测,2020年欧洲汽车行业可能会整体下滑2%,其中环境和贸易方面的担忧是主要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