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美国圣地亚哥计划明年禁售超5万美元的汽油车

[导读]一些城市已经考虑颁布禁令或采取其他措施来减少汽油车的使用,尤其是在人口最密集的市中心地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圣地亚哥当地监管机构近期表示,已经收到一项投票倡议,该倡议计划从明年开始禁止销售价值超过5万美元(约35万元人民币)的新型汽油汽车。该计划还将对在本市以外购买并在本市范围内登记的价值超过5万美元的汽油车征收2.5%的税。

据悉,一个名为“自由呼吸美国”的新组织负责该投票计划的实施,该组织负责分发请愿书,呼吁发起“清洁汽车倡议”。他们希望从圣地亚哥收集76000个签名,以便让决策立法机关能够通过该计划。

据报道,圣地亚哥市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是一块风水宝地。它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仅次于加州的硅谷地区),而且有很多州政府和公用事业机构支持电动车产业,这使得该地的电动汽车更具吸引力。

数据显示,圣地亚哥也是美国太阳能普及率最高的城市,这使得那些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家庭可以实现完全的零排放,特别是购买使用电动汽车的家庭,在能源排放上可以完全做到没有排放。

但另一方面,圣地亚哥的空气质量存在问题,因为它的面积范围太广,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需要行驶很多英里。圣地亚哥市区的臭氧污染在全美国排名第六,所以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实现环境改善。

所以包括“自由呼吸美国”组织在内的很多民众和机构希望该市能成为美国第一个实施(部分)禁止汽油汽车的城市。

全球许多城市和国家最近都考虑过禁止使用汽油汽车。特别是在城市里,汽车排放造成的污染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损害公众健康,让一切都变得肮脏,同时扎堆的汽油车降低了经济生产力。

因此一些城市已经考虑颁布禁令或采取其他措施来减少汽油车的使用,尤其是在人口最密集的市中心地区。在罗马、雷克雅未克、德国部分地区以及其他地方,都采取了一些措施。

更大的地区也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刚刚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把汽油车销售禁令提高前5年至2035年(他们甚至可能更进一步加快速度)。荷兰希望在2030年之前禁止使用石化燃料汽车。

考虑到燃烧化石燃料对公众健康、气候和世界经济造成的问题,这些国家的大多数禁令可能还不够有力。

但到目前为止,这些禁令还没有在美国城市实施。有传言称,加州可能会在2040年之前禁止使用汽油汽车,西雅图和洛杉矶已经签署了C40无石化燃料街道宣言,承诺“到2030年,确保该市大部分地区实现零排放”。

和大多数类似的禁令一样,圣地亚哥的提议只适用于新车——2021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新车。与大多数其他的禁令不同,这些禁令的目标是在2030年或以后实施,但生效时间要早得多。

但这并不是对所有汽油汽车的真正“禁令”,因为它只禁止更昂贵的汽车,并对在城外销售的汽车征收相对较小的税。“自由呼吸美国”组织表示,这将为这座城市带来高达3000万美元(约2.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就目前来看,也有许多例外情况——商用车辆、建筑设备和为残疾人改装的车辆将不受法律约束,还有其他一些类别。

当然,这个计划要成为法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必须收集76000个签名。然后就会有一场投票,不可避免地会遭到富裕的化石燃料利益集团和当地汽车经销商的抵制。最后将由圣地亚哥人投票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