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日本成立专门工作组 应对疫情对汽车产业影响

[导读]联合委员会将监督事态发展以及协调沟通,其还将与日本政府合作出台措施,确保零部件供应顺利。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汽车行业和政府正在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设立一个联合委员会,当下他们正面临着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所带来的混乱。

周四(当地时间2月20),日本经济产业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上述联合委员会将与各方共享信息并提供任何必要的融资和政策支持。

目前经济产业省正在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和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展开合作。经济产业省在声明中还表示,联合委员会将监督事态发展以及协调沟通,其还将与日本政府合作出台措施,确保零部件供应顺利。

日产于2月14日和17日关闭了位于日本西南部九州的部分生产线,并将于2月24日再次停产。本田、马自达、三菱和丰田已暂停了部分在华业务。上述车企尚未因为零部件短缺而暂停在日本国内的生产作业。

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导致中国湖北省的工厂关闭,从变速箱到转向系统的一切供应都出现中断,其影响正在全球汽车行业中蔓延。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零部件短缺,现代和雷诺暂停了在韩国的生产,菲亚特也暂停了500L在塞尔维亚的生产,捷豹路虎甚至采用手提箱装载的方式将中国的零部件空运至英国以维持生产,日产方面还表示其在欧洲和美国的工厂也可能会停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