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洞察者| 武汉战场

文/ 杨光

不吵,不闹。

晚上七点,宛如凌晨三点。

武汉,像被人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期间网上热播的一条视频里,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安静的一面。

洞察者| 武汉战场

殊不知,喧嚣,曾是这里的代名词。

2018年,武汉市生产总值达到14847.29亿元,同比增长8.0%,而以汽车为代表的重工业则正是这座城市的命脉。

据不完全统计,仅武汉一地就拥有数十家整车制造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更是超过百家。

一个鲜为人知的数字是,汽车工业的总资产贡献率占据了湖北省工业总资产比重的15%。

洞察者| 武汉战场

有人说,湖北因武汉而闻名,同时,武汉也因东风而被人所熟知。

作为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东风公司拥有14万多名员工,经营规模超过4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6000亿元,位居世界500强第6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5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位。

不过,深处疫区核心的东风也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要承担起防疫抗疫的重任,也要承受因延期开工而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此时对于数十万东风人来说,选择留下比离开更需要勇气。

洞察者| 武汉战场

“疫情没有结束,援助就一刻不会停。”

1月23日晚,东风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1月26日,又携旗下企业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和医疗救助。2月7日,东风公司再度携旗下单位,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捐赠现金1500万元。

截至2月18日,东风公司已累计捐赠款物达82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家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而无论是身处武汉、广州还是上海,东风旗下的各大子版块也都在用不同方式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东风打气。

德国著名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曾说过,那些杀不死我的东西,只会让我变得更强大。

武汉,我们等你。

也请你们,等武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