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长城汽车发布2019业绩快报 净利润45.26亿元

[导读]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公司持续强化品牌建设,推出超长质保等服务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忠诚度;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非经 营性利息收入减少。

2月21日,长城汽车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 年度业绩快报,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期间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同比降低2.8%。其中,营业收入953.53亿元,同比降2.5%,营业利润48.72亿,同比降21.83%,净利润45.26亿元,同比降13.73%。

车圈|长城汽车发布2019业绩快报 净利润45.26亿元

2019年,在国内车市整体遇冷的环境下,长城汽车持续强化品牌力和产品力,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82亿元,相较2018年增长2.4%。

同时,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净利润环比持续向好,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涨84.7%至14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2.5%至15.75亿元。整体下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33.1%,净利润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91.8%。

报告期内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公司持续强化品牌建设,推出超长质保等服务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忠诚度;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非经营性利息收入减少。

虽然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3.73%,但公司经营质量提升,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41%。

同时,在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超过106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万辆,同比劲增38.68%。

据了解,长城汽车今日以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全体董事会成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 2019 年年度业绩快报的议案》,表决结果如下: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