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高优惠2.8万元 四大日系中型车行情调查

对各大合资品牌而言,中型车向来都是砥柱中流般的存在,其中日系品牌在国内市场有着最高的欢迎度,其中最新入华的丰田亚洲龙也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价格优势走红,成为最热门的中型车之一;而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也是国内合资中型车的销量担当,四大日系中型车在销售终端有不同程度的现金优惠,最高优惠达2.8万元,值得关注。

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价:17.98-25.98万元

优惠幅度:1-1.2万元

毫无疑问,广汽本田雅阁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中型车之一,凭借月均超1.8万辆的成绩成为去年国内市场最畅销中型车。目前雅阁销售终端普遍有1万元以上现金优惠,店内购车置换最高可以享受5000元置换补贴,金融方面则支持24期0利息分期供车方案,分期手续费3000元。

外观设计上,这一代雅阁摒弃了过往四平八稳的设计,通过低趴的车头,成一定弧线的车身腰线,再加上溜背车尾和极具辨识度的前后灯组,整车展示出年轻、时尚、动感的一面,深得年轻一族的好评。

内饰方面,雅阁采用彰显运动气质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圆润的中控台层次清晰、用料比较高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全系搭载7英寸或者8英寸悬浮中控屏,具备车联网功能。此外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雅阁的一大卖点,包括6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都是加分项。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93mm、1862mm和1449mm,轴距为2830mm,典型的中型车身材,皮椅带来不错的车厢质感,全系标配带后座出风口的自动分区空调和PM2.5过滤装置,乘坐舒适性不错。

动力方面,雅阁有1.5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2.0L锐·混动三套单元可选,其中前两者分别带来194马力/260牛·米和177马力/230牛·米两种动力调校,而锐·混动版本的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14.8马力,燃油经济性有口皆碑,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2升。

广汽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元

优惠幅度:4000元

广汽丰田凯美瑞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而来,虽然目前新车优惠幅度从去年的2千元提升至4千元,可见性价比不是它的卖点,当前购车金融方面提供2年0利率供车方案,当前购车送贴膜、脚垫等礼品。

不可否认,凯美瑞同样摒弃了老派中庸的设计理念,年轻化也成为了其最新的进化方向。凯美瑞提供豪华型和风尚型两套设计方案,前者横向张力比较明显,成熟内敛;而后者则锋芒毕露,动感十足,更讨喜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凯美瑞在年轻化的路上还加入了一丝个性化的元素,S型中控台布局有着很强的设计感,但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不过凯美瑞的车厢用料不差,配置主流,搭载9英寸中控屏,支持语音识别控制、CarLife、GPS导航等实用功能,而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则是凯美瑞的杀手锏。

车身尺寸方面,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840mm和1455mm,轴距为2825mm,车身三围与雅阁处于同一水平,后排地板中间有一定的凸起,但整体乘坐空间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满足消费者宜商宜家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凯美瑞提供2.0L+CVT、2.5L+8AT和2.5L双擎三套动力总成可选,其中2.0L和2.5L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09马力,分别匹配CVT和8AT变速箱。而由2.5L发动机、电动机、E-CVT和电池组组成的双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动力性能更优,而且燃油经济性更佳,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1升。

东风日产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优惠幅度:2.8万元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我们对日产天籁的印象,那就是舒适。虽然新款天籁也不约而同的进行了年轻化改革,但其骨子里依旧保持了舒适的本质。或许是迫于销售压力,目前天籁开出了高达2.8万元现金优惠,同品牌店内旧车置换还可在现金优惠基础上再享1万元置换补贴,其他品牌7000元置换补贴,金融方面则提供18期、24期免息购车分期方案,吸引力不可谓不大。

外观设计方面,年轻、运动成为了天籁的新标签,前脸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巨大的V型镀铬进气格栅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修长的身姿,悬浮车顶,尾箱盖的小尾翼等细节都彰显了其年轻、运动的一面。

进入车内,天籁的中控台设计同样展示了其运动的特性,环抱式中控台相当的简洁,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手感相当不错,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日产最新的智联系统,车联网功能丰富,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除此之外,6安全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也是闪闪的发光点。

天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850mm和1447mm,轴距为2825mm,车身三围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真皮座椅不仅质感很好,乘坐舒适性同级数一数二,日系大沙发的特性得到了延续。

动力方面,天籁有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9马力和20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后者2.0T发动机有着252马力最大功率和38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其最大的特点是可实现压缩比在8:1到14:1之间连续可变,传动方面匹配模拟8挡CVT无级变速箱,最大程度实现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一汽丰田亚洲龙

指导价:19.98-28.98万元

优惠幅度:最高5000元

一汽丰田亚洲龙同样是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而来,不过其定位比凯美瑞略高半级,上市至今保持着较高的市场热度,销售量芝麻开花节节高,2020年1月份就卖出了超过1.2万辆新车,目前部分车型销售终端有5千元现金优惠,店内旧车置换可在现金优惠的基础上再获8000元置换补贴,并提供首付50%、1年0息和2年低息供车金融方案。

外观设计方面,亚洲龙延续了美规亚洲龙豪华版的造型风格,巨大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较多的横向镀铬专属,夸张而张力十足,配合修长的矩阵式LED灯组,修长而低矮的车身姿态,贯穿式尾灯组,气派十足。

内饰方面,亚洲龙在中控部分采用了较多的横向设计元素,以彰显其大气的内饰格调。中控台部分线条清晰,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中控面板形成一体,立体感很强,再加上适当的镀铬装饰,高级感不错。当然,亚洲龙的配置水平不低,尤其是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可圈可点,7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系统都是全系标准装备。

车身尺寸方面,亚洲龙长宽高分别为4975mm、1850mm和1450mm,车身三维达到中大型轿车的水准,轴距略高于凯美瑞,轴距为2870mm,与雷克萨斯ES的轴距一致,车厢乘坐空间表现无可挑剔。

动力部分,亚洲龙搭载了与凯美瑞一致的动力系统,有2.0L+CVT(模拟10挡)、2.5L+8AT、2.5L+电机+电池+E-CVT共三套动力总成可选,动力规格和动力表现也无太大差异,动力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依旧是最大卖点。

小结:

称之为最受欢迎的日系中型车,雅阁、凯美瑞、天籁和亚洲龙都当之无愧,尤其是采取以价换量策略的天籁,高达2.8万元的优惠幅度大大提升了竞争力。而雅阁和凯美瑞两大竞品口碑一流,产品力相当,但相比之下,同样的预算,亚洲龙或许是更高阶更豪气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