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老司机都会有的五个坏习惯,你中招了吗?

生活中往往会遇到这种情况,同一款车开的路程也差不多,然而往往会有一个人的车特别容易会坏或者就是小毛病不断,这就是开车习惯的问题,拥有良好的习惯往往会给你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几个反面教材~

刹车一脚踩到底

猛轰油门,猛踩刹车是很多人在开车时的坏习惯,现在的轿车主要是使用盘式刹车和鼓式刹车两种。很多人都不知道盘式刹车的原理,盘式刹车是采用刹车片与刹车盘摩擦产生刹车能,刹车片是损耗件,如果经常猛刹车的话,那么刹车片的损耗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如果经常猛踩刹车的话,很有可能会极大地缩短刹车片的寿命。有的车可以4万公里更换刹车片,但是有一些车可能只行驶了1万公里之后就要更换。鼓式刹车如果经常猛踩刹车的话,也容易导致刹车过热失效,影响安全。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还是用点刹比较好。

车龄越长越懒得保养

随着车子的年龄增大,人们对车辆保养越来越不重视,其实,汽车的保养频率应该与车龄是成正比的,车子使用的时间越长,里程数越大,那么就应该给车子多做保养。

随意上下马路牙子

这种情况可是被誉为汽车轮胎的杀手,其实在中国70%的轮胎损坏都是因为汽车上下马路牙子,特别是那些侧着挤上马路牙子,很有可能会导致轮胎破裂。还有一些人,如果找不到车位的话,就会借助花坛或者是路沿,将车斜着停上一天,这种情况对轮胎的伤害是特别大的。

方向盘打到底

在某一些学员学车的过程当中,教练有可能会让学员方向盘打到底,这是为了让车走位更精确,但是有很多学员在拿到驾驶证之后把这个习惯保留了下来,甚至更加变本加厉的打方向盘。其实这个习惯对汽车损害是非常大的,因为这样做会使转向系统的球头以及连杆磨损大大加剧。

开猛车

有些人开车动作又快又猛,觉得这样开车的感觉特别舒服。并且在过减速带或者是沟坎不减速,不仅如此,还有可能有些人喜欢开大油门提速,这些习惯很容易导致车辆跑偏或者是影响车辆轮胎的寿命。情况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殃及发动机。

小结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几个坏习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如果有的话请及时改正,从平常开始更加爱护自己的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