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四款高科技国产SUV推荐

自主品牌的崛起,很显然是依托SUV领域的高速发展,尤其是近些年在智能互联科技以及自动驾驶方面有较突出的成绩,过往只有数十万的豪华车才具备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如今在10多万元的国产SUV身上就有装备,例如长安CS55、吉利缤越、哈弗F7以及比亚迪唐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长安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的排头兵,长安CS系列SUV在国内有着非常不错的群众基础,其中长安CS5 5月均销量在万辆左右,包括2018和2019年度款在售车型共18款细分车型售价在8.29-13.39万元之间,前销售终端有7千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外观设计方面,长安CS55造型精致而不乏个性,前脸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和开眼角大灯组设计,C型日行灯风格比较活跃。车身腰线略高于门把手,车窗上沿有一根全黑的装饰贯穿至车尾,形成悬浮车顶的效果,而双边双出排气则展示了其动感的一面。

内饰部分,长安CS55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设计,全系标配三辐式多功能皮质方向盘,中控部分采用了较多的镀铬材质和和红色缝线和装饰,标配8英寸中控屏,功能性以实用为主,其中顶配和次低配车型支持达到L2级自动驾驶功能,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高科技功能一应俱全。

长安CS5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55mm和1690mm,轴距为2650mm,入门级紧凑型SUV定位,车身三围比较紧致,后排地板平整度较高,皮质座椅的舒适性也不错。

动力部分,长安CS55主打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部分有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动力规格中规中矩。

吉利缤越

指导价:7.98-12.98万元

作为吉利3.0时代“越”字派的最新产品,缤越基于吉利最新的BMA架构打造而来,造型设计年轻化,提供1.0T和1.5T动力方案,搭载L2级自动驾驶系统,7款车型售价在7.98-12.98万元之间,目前销售终端优惠只有5千元左右。

外观设计方面,缤越遵循了吉利家族最新的 “星空回想”设计语言,并应用了全新的黑色吉利LOGO和红色线条点缀,前灯组造型锐利,黑色大包围、红色刹车卡钳,熏黑悬浮车顶以及双边四处排气等设计都是亮点所在。

缤越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用料比较厚道,黑红银三色搭配层次感相当好,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手感不错,配置部分搭载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宽屏中控大屏,内置吉利最新的车联网系统,语音识别功能强大,并搭载了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缤越定位为小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30mm、1800mm以及1609mm,轴距为2600mm,乘坐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仿皮座椅的质地不错,营造了不俗的车厢质感和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缤越提供1.0T和1.5T两款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5牛·米和255牛·米。传动部分,前者搭载6挡手动变速箱,而后者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F7

指导价:11.10-15.37万元

作为一个主打SUV产品的主机厂,哈弗汽车在产品年轻化方面有着不错的成绩,其中哈弗F7就是一款定位运动、高科技、高配置的国产SUV,市场端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刚刚过去的1月份就卖出了超过一万辆新车。

哈弗F7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大嘴和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并与锐利的大灯组融为一体,保险杠部分则应用了大面积银色护板装饰,车侧部分则采用三段式车身腰线,尾部造型急促,整车敦实、高大,气场不俗。

内饰部分,哈弗F7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中控部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中控台材质和做工都可圈可点。配置部分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内嵌式中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哈弗F7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46mm和1690mm,轴距为2725mm,紧凑型SUV定位,不过其空间表现不错,尤其是后排地板平整,仿皮座椅质感到位,乘坐舒适。

动力方面,哈弗F7提供1.5T+7DCT和2.0T+7DCT两套动力总成可选,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385牛·米。

比亚迪唐

指导价:12.99-16.99万元

比亚迪唐在国内市场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其中燃油版车型提供5座和7座可选,9款细分车型售价在12.99-16.99万元之间。目前新车销售终端几乎没有优惠可言,不过其定价不高,配置水平不低,性价比依然是主打卖点之一。

外观部分,比亚迪唐应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变得更加圆润,内陷多幅镀铬装饰,并与大灯组灯眉相连,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新车搭载了20英寸铝合金轮圈,贯穿式尾灯组,风格比较高调。

比亚迪唐的内饰风格相当的简洁,中控台部分除了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之外,几乎找不到任何按钮,所有的配置几乎都集成在这块大屏幕之中,包括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道路救援、GPS等实用功能一应俱全。此外,新车还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支持L2级自动驾驶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唐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和1720mm,轴距为2820mm,车身高大,中型SUV定位,内部空间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后排地板平整度很高,仿皮座椅带来了不俗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部分,比亚迪唐搭载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192马力最大输出功率较老款有所下调,峰值扭矩达到320牛·米,涡轮在1500转就开始介入释放最大扭矩,全系标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

不可否认,自主品牌SUV在造型设计上很好的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内饰设计则有个性、简洁等风格取向,但材质和做工水平都可圈可点。更重要的是,虽然售价不高,但长安CS55、吉利缤越、哈弗F7以及比亚迪唐等车型都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并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至于您喜欢哪一款,请对号入座即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