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ion V 海马6P 荣威i6 MAX领衔 自主品牌将有大动作

眼看三月即将到来,因肺炎疫情影响的工作和生活已逐步恢复,国内的各大企业逐步开始复工,汽车市场的新动作也是频频登上“热搜”。自主品牌的多款车型在最新一期的申报信息中被集中曝光,其中不乏广汽新能源全新Aion V等重磅车型,快来一起了解下!

广汽新能源Aion V

广汽新能源全新车型Aion V的申报图在近期被曝光。外观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定位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其整体依旧沿用了Aion家族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动感十足。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窄幅的前格栅设计,内部配有线段镀铬条装饰,并与两侧的头灯相连,其灯组的造型也颇为别致。

车身侧面及尾部,隐藏式B/C柱设计,让Aion V拥有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的尾部设计也比较饱满,但相比于已经上市Aion LX来说,Aion V的造型则相对简洁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Aion 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920/1728mm,轴距2830mm。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前6雷达、后6雷达、双色车身、全景天窗等配置。动力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同时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

编辑点评:从定位以及车身尺寸来看,Aion V的定位将低于Aion LX,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Aion家族SUV车型的入门门槛。如果Aion V的做工品质以及续航水平,能保持Aion LX的水平,其售价控制在15-20万元左右,相信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海马6P

海马全新紧凑型SUV——海马6P车型的申报图在近期被曝光。新车可以看做是海马S5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其整体设计风格也与海马S5保持高度一致。细节方面,新车采用熏黑式的中网设计,并加入了分体式头灯、回旋镖式尾灯等设计元素,看起来拥有一定的时尚感。

而在车身侧面及尾部方面,海马6P在车身侧面加入了象征着新能源的蓝色拉花,并在翼子板处加入“PHEV”标识。除此之外,海马6P还取消了后备厢尾门中部的品牌标识,并以品牌英文名替代。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海马6P将搭载一套由1.2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39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11马力。据悉海马6P将搭载自行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该混动系统的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1.38L。

编辑点评:作为海马S5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海马6P的推出也是顺应了车企在向新能源转型的大趋势。虽然能看出海马仍然在新能源市场做着努力,但或许依靠海马6P这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来打翻身仗还是有些难度。

荣威i6 MAX

继插电式混动版荣威i6的申报图曝光后,搭载着1.5T发动机的汽油版荣威i6 MAX申报图再也近日被曝光。新车相比于此前曝光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来说在设计方面没有过多的区别,整体设计依旧时尚大方。

细节方面,新车的头灯内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Y”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拥有较高的辨识度。而在车尾方面,“L”型尾灯虽算不上新颖但也足够精致,配合与尾灯相连的镀铬饰条让整个尾部横向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更换了全新的尾标,i6 MAX也表明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6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3马力。

编辑点评:荣威i6 MAX可以看做是现款荣威i6 Plus的升级版本,预计其配置将会比i6 Plus更加丰富。从此前荣威i6升级到i6 Plus时采用的加量不加价的方式来看,预计荣威i6 MAX的售价也将与现款i6 Plus保持接近。

奔腾E01

奔腾C015量产版车型申报图在近期被曝光,其或将被命名为奔腾E01。外观方面,新车高度还原了奔腾C015概念车的设计,并采用了官方名为“光影魅学”设计理念,整个车头应用了较为凌厉的线条设计,看起来十分硬朗。

车尾方面,奔腾E01的尾部设计十分饱满,尾灯则采用了疑似贯穿式的设计,其余部分则以简洁的线条勾勒。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9/1880/1640mm,轴距为281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2马力的电动机,并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根据官方透露,新车将拥有L3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50km。

编辑点评:奔腾E01是奔腾品牌纯电动E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基于FME平台打造,2810mm的轴距让其成为标准的中型SUV。但从其搭载的最大功率82马力的电动机来看,预计整车开起来会比较佛系。根据此前的消息看来,新车将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BEIJING-X7

BEIJING旗下全新SUV车型BEIJING-X7的申报图在近期被曝光,新车可以看做是是此前耀概念车的量产版,其内部代号为C62X。

外观方面,BEIJING-X7的整体设计都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较为接近,车头配有大尺寸的前格栅造型,同时两侧配有狭长的头灯,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而在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预计点亮后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双边双出的排气也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了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为2800mm。动力方面,BEIJING-X7将搭载一台代号为A156T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为169马力。油耗方面,新车的工信部申报油耗值为百公里7.2L。

编辑点评:BEIJING-X7在BEIJING品牌的SUV中的地位与U7在BEIJING品牌轿车的地位比较接近,可以视为的家族的旗舰车型。不过参考BEIJING U7的销量来看,BEIJING-X7或许仍将是一个小众的存在。

几何C

几何C作为几何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新车的整体设计与帝豪GSe有着颇多的相似之处。在技术方面,几何C基于吉利纯电专属GE2.0全新平台打造,采用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热泵系统、车身轻量化等技术,并在智能网联方面加入了比帝豪GSe更多的技术支持。除此之外,几何C还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这也是吉利首款拥有完全自主泊车功能的量产车型。

结合最新的申报信息来看,几何C全系均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电池方面,几何C将推出NEDC续航400km以及520km两个版本,其中续航400km车型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0.28Wh/kg,NEDC工况下的耗电量为13.9kWh/100km;而续航520km的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3.23Wh/kg,NEDC工况下的耗电量为14kWh/100km。

编辑点评:从定位来说几何C的定位要比帝豪GSe略高,但需要说明的是,几何C是基于吉利纯电专属GE2.0全新平台打造的车型,而帝豪GSe则是基于帝豪GS打造而来的油改电车型,二者从根本源头来说是完全不同的。除此之外,由于几何C的科技配置较高,其售价预计也会比帝豪GSe高一些,至于两车如何选择,还是要明确自身的用车需求,并等待几何C价格的公布,再做对比。

江淮S432

江淮S432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其是由江淮造型设计中心的团队主导设计,并以“简约·平衡”为设计理念。外观方面,江淮S432采用了江淮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前格栅内部采用垂瀑式设计,看起来颇具气势。头灯方面,新车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车头下方的造型也具有一定的设计感。

车身侧面,新车的腰线从头灯一直上扬延伸至尾灯处,同时车顶后方的线条也逐步向尾部下压,使整车看起来十分动感。除此之外,新车还疑似采用了隐藏式的B\C柱的设计,从而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而在车尾方面,此次官方仅仅曝光了尾灯的细节设计,贯穿式的LED灯带预计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不仅如此,能从预告图看出新车的尾部还加入了大量的线条设计,预计会拥有更具层次感的视觉效果。

编辑点评:咋看之下这台江淮看起来有些玛莎拉蒂Levante的味道。但从细节来看,这台江淮S432还是有自己独到的小心思,同时6座车型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卖点,预计能满足更多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如果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持续关注一下。

全文总结:以上这7台自主品牌的新车消息算是为汽车圈2020年的“开工”打响了头炮,随着三月的到来,一年一届的日内瓦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又将有一大波新车抢占头条,记得持续关注腾讯汽车的相关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自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