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款迈腾对比君越 德系精致pk美式豪华

在合资品牌中型轿车这个市场中,迈腾可谓是常青树一般的存在,在不久之前,迈腾也迎来了中期改款,融入了一些新的设计元素,配置方面也有所调整。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新款迈腾与别克君越Avenir,看看德系精致与美系豪华哪种风格更吸引你。

此次我们选择了两款车型的顶配来对比,它们的售价如下表所示:

一、外观对比

作为中期改款,迈腾的外观变化谈不上大刀阔斧,但细节上的改变绝对不少,新的中网和保险杠造型让它看起来年轻了不少,总体视觉效果精致而动感。

Avenir一词源自法语,意为“未来”,别克旗下的Avenir车型可以看做是一个比顶配还要豪华的特别版车型。标志性的“锁子甲”中网令这辆君越Avenir的辨识度非常高,兼具典雅与豪华。

迈腾的大灯采用了双透镜设计,灯腔内部造型更加复杂,比君越多了大灯随动转向功能。

迈腾的侧面线条比较硬朗,笔直的腰线贯穿始终,视觉效果简洁而有力,全新的轮圈为它增加了不少动感气息。

君越Avenir的车身尺寸相比迈腾有一些优势,从侧面看上去气场更强一些,不同于迈腾平直的线条,君越的侧面则运用了更多的曲线营造出了一种柔美优雅的视觉效果。

君越Avenir配备的轮胎相比迈腾成本更高,在抓地力和胎噪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

中期改款后的迈腾尾部加入了“MAGOTAN”英文logo,尾灯造型也更加精致,视觉效果更具高级气息,可谓德味儿满满。

与大灯一样,君越的尾灯同样采取了扁平化设计,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十分亮眼。迈腾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而君越则采用了外露的双边共双出排气。

外观部分总结:中期改款后的迈腾变得更加精致,少了几分油腻感,总体看来依然延续了“德味儿”外观的精髓,与国人审美的契合度非常高;君越Avenir的造型更加强调优雅与豪华,标志性的“锁子甲”中网与车身上的“Avenir”标识象征着它与众不同的身份。

二、内饰对比

迈腾:

相比于外观,新款迈腾的内饰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大众舍弃了沿用多年的MQB风格方向盘,取而代之的是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同样的造型也会出现在高尔夫Mk8等全新一代大众车型上。旗舰版车型提供了紫色内饰,高级营造得十分到位,不过这样的配色或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尤其是稍微年长一些的消费者。

迈腾配备了9.2英寸中控屏,内置大众新的“众行家”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操作与手势操作,包括CarPlay在内的多种手机互联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它的实用性。

空调控制面板变成了触控式,看上去比较高级,但盲操的便捷性受到了一定影响。

君越Avenir:

君越Avenir的内饰着重营造温馨豪华的效果,中控台上的木纹饰板带有菱形格纹,结合大面积皮质包裹豪华感出众。君越Avenir并未采用全液晶仪表,而是采用了液晶屏+传统指针仪表混搭的形式。

君越Avenir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一代eConnect系统,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以及OTA升级,内部预装的APP也令它更加实用。

三、配置对比

迈腾不仅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后排侧窗和后风挡还配备了遮阳帘。

迈腾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设有一个220V电源,对于有移动办公需求的老板来说非常方便。

君越Avenir的后排十分豪华,后排加热、通风与电动调节一应俱全,十足越级的存在。

君越Avenir还配备了主动降噪功能,进一步改善了车内静谧性。

内饰/配置总结:论内饰豪华氛围的话,显然君越Avenir更胜一筹,其内饰的用料完全可以说是越级一般的存在,尽显美式豪华气息。配置方面,迈腾在便利性与科技配置方面更胜一筹,而君越则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四:空间对比

迈腾:

迈腾的座椅同样增加了紫色配色,同时坐垫和靠背的皮质面料均增加了菱形格纹,高级感更强。

迈腾的后排两侧座椅配备了两翼可折叠的航空头枕,后排独立空调与座椅加热都体现出了对后排乘客的照顾。

君越Avenir:

君越Avenir的前排座椅宽厚舒适,并支持12向电动调节。

君越Avenir的后排中间位置没有配备头枕,有比较明显的“4座豪车”属性,其后排座椅靠背还可在8°的范围内电动调节,同时后排配置领先于迈腾,达到了中大型豪华轿车的水准。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迈腾没有做出调整,依旧搭载EA888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有着很出色的表现。

传动方面,迈腾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挡杆造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

君越Avenir搭载了全新升级的第八代2.0T EcoTec发动机,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它的燃油经济性,如今的美系车早已不是人们眼中的“油老虎”了。

传动方面,君越Avenir匹配一台9AT变速箱,平顺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动力部分总结:君越Avenir的2.0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层面有一定优势,但加速及油耗表现有稍逊于迈腾,两车的驾驶感受也有着较大差别,总体而言迈腾更强调紧致的驾驶感,动力输出更直接,动感气息相比君越更强,而君越Avenir的驾驶感受则是全方位的舒适性调校。

总结: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都是30万这一级别,考虑到终端优惠,它们的裸车价也在25万元以上,而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一些豪华品牌中型车了,所以就又回到了那个“选鸡头还是凤尾”的老问题了。它们的优势在于超高的配置以及出色的驾驶品质,更适合那些追求质感与配置,对品牌附加值没有刚需的低调人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