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启美系SUV新竞争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福特锐界

对比导购太平洋汽车王嘉逸2020-03-18 10:26
0评论 收藏

3月份,雪佛兰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开拓者将会正式上市,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价格与配置,但新车凭借着美系SUV独有的粗犷、大气的设计语言已经率先吸引了一波粉丝。同时开拓者的到来也进一步丰富了雪佛兰品牌的产品布局,填补了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车型空缺,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同为美系7座SUV的福特锐界,也是福特旗下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并刚于去年8月份完成中期改款,2020款车型售价22.98—38.98万元,应该与开拓者的最终定价有所重叠,两款车也算的上是直接竞争对手,所以今天我们就把两款车型来一个对比,看看谁才是你美系SUV的最佳选择。

外观:前卫、运动是共同的关键词

如果先从外观看起的话,两款车型的身上都充满了美系SUV的特有气质,首先新款锐界摆脱了老款车型上的那一丝稳重气息,变得青春洋溢,ST-line车型的推出也让其充满了驾驶激情,相信如今选择锐界的消费者已经不单单是因为其7座属性,同时对于驾驶也是有着一定的要求。

而反观雪佛兰开拓者,来自于通用C1平台的它,目测拥有着5米左右的车身长度,同时也要比锐界更大一圈,在加上实拍车型上雪佛兰RS外观套件的加持,也让新车有着相比锐界更加锋利、战斗的视觉效果,同时层次感也要更丰富一些。

两款运动版车型均采用了大量的熏黑套件来彰显各自的运动气息,同时这也是目前市面上众多车型的惯用做法,首先实拍车型开拓者RS的外观除了车头的银色镀铬条外,车身几乎达到了全黑,视觉感受不免有些单调。而反观福特锐界ST,在同样熏黑的轮毂、前格栅之外,加入了一些银色饰板做点缀,配合颜色偏亮的车漆,视觉感觉相对要更舒服一些。

开拓者定位于中大型SUV,而锐界则为中型SUV,所以车身尺寸有一些差距也在意料之中,开拓者在车长方面要长出100mm左右,但在宽度和高度方面则相距不远,轴距也几乎相同,所以实际的空间表现应该属于伯仲之间,拉不开太大差距。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雪佛兰带来了开拓者的RedLine尚红系列,而此次实拍车型则为开拓者的RS系列,同时上市之后还会有售价偏低的普通版,三种版本会在局部外观及配色上有所区分。

而反观锐界的外观也同样有三种版本之多,分别是普通版、ST-Line和ST。三者的差异主要在于中网和下包围,ST-Line和ST拥有高亮黑蜂窝状中网,下包围也采用了更为运动化的设计。而实拍车型为2020款 EcoBoost 330 V6 四驱 ST车型,采用了2.7T的发动机,属于车系中的最顶配版本。

内饰:选科技还是选实用

国产开拓者的内饰设计与海外版车型并无明显区别,整体布局较为简单、规整,搭配四幅式方向盘可以让人联想起海外雪佛兰皮卡车型的粗犷气质,或许在细节方面没有那么充足,但却可以营造出给不错的力量感,各种按键的布局也是较为顺手。

而反观福特锐界一块12.8英寸的触摸大屏几乎霸占了你所有目光,科技范儿显著,并搭载福特与百度合作研发的SYNC+车机系统,是国内独享的本土化设计,整体设计风格与开拓者明显不同。

乘坐空间对比

对于一台大7座SUV来说,乘坐空间表现是特别重要的一个环节,毕竟购买这种车型的消费者都是要肩负起全家出行的重任,所以我们来对比一下空间,先从开拓者看起。

得益于5米的车身长度,开拓者的车内乘坐空间表现没有任何问题,在同级之中也是处于较高水准,下面来看一看福特锐界。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会搭载一台第第八代Ecotec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配备的是旗下比较成熟的9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

而锐界顶配车型使用的是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同时售价也接近40万元,显然不是销售主力车型。而其余车型则均为2.0T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达390N·m,匹配采埃孚的8AT速变速箱。

总结:由于目前雪佛兰开拓者还没有正式上市,所以没有具体的配置与价格,我们也并没有进行全方位的试驾与体验。但通过今天的对比,其实已经可以初见端倪,目前在中大型SUV市场,除了必须有的大7座奶爸属性外,自身的设计与运动感也是相当重要的环节,而今天的开拓者、锐界都几乎都做到了。

而开拓者也预计在3月份正式上市,如果定价合理的话,新车凭借着其凌厉的设计与定位应该会对这个级别产生不小的冲击,同时它的对手也不只有福特锐界,像汉兰达、途昂等也均是其直接竞争对手,就让我们静候其上市表现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