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路怒”养成原因千万种,遇到喜欢开远光灯的司机便是其中一种。开车党想必都见识过这一情况,夜间行车本就多有不便,要是不幸遇到上述情况,就只剩眼前白花一片,“光明前程”让人咬牙切齿,行车安全也被大大威胁。

虽然全民抵制不文明用灯行为,但因为滥用车灯造成的“杯具”每天还在上演。想要文明、安全行车真这么难?本次小欧的SUV微讲堂,就来为大家答疑解惑,教你避开车灯使用误区,科学“秒杀”行车安全威胁!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误区一:夜间行车长时间开远光灯

夜间驾驶出行,请各位车主切记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由于远光灯发光强度较高,会使对向车辆驾驶员产生眩目,从而导致产生驾驶盲区。同时,远光灯也会缩小可视范围,给驾驶员观察周围驾驶环境造成障碍,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掌握正确的远光灯使用方法,小欧给你支招。首先,当驾驶员行驶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的道路时,应当开启远光灯,便于观察远距离的驾驶环境,在照明情况良好的道路则应当开启近光灯。其次,为了不给对向来车造成影响,会车前,应将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减缓行车速度,保障行车安全。

另外,大雾天气下,切记不要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在雾天会出现漫反射的效果,不仅不能让车主看得更远,反而影响对面来车的视线,增加危险性,因此大雾天气,应当放慢车速,开启雾灯。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部分“迷糊”车主,欧蓝德的自动水平调节及智能开关前照灯功能,不仅可根据四周光线情况自动点亮或熄灭前照灯,还可智能识别路况,从而自动调节远、近光灯。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误区二:正常天气持续开启雾灯

长时间使用远光灯,会提高事故发生可能性,此外正常天气开启雾灯也会给其他驾驶员带来困扰。尤其是后雾灯,由于亮度高、穿透力强,其杀伤力不亚于给后方来车开启“远光灯”,同样会使后方10米内的驾驶员产生眩目,无形中造成意外的发生。俗话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要想不让自己处在危险之中,一定要根据情况合理开关雾灯。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雨雾天气正确使用雾灯,能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到雾、雨、雪、沙尘等气象条件,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应当开启雾灯,其他情况时则禁止开启。

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不要用危险报警闪光灯代替雾灯,因其穿透力远不如雾灯,会在雾气中产生漫反射,发出的光线是类似尾灯的不规则辐射,难以起到提醒周围驾驶人的作用。在能见度已降低至50米以下时,则需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临时停在应急车道,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配合使用。关于雨雾天气行车,小欧还给车主推荐一个人性化的功能,欧蓝德配备的多功能外后视镜,自带除雾功能,可大大提高恶劣天气的驾驶安全性。

误区三:停车、启动、转向不使用转向灯

转向灯的使用,是驾驶考试中反复强调的知识点,每个驾驶员都应该铭记于心。看似简单的使用规则,一旦脱离驾考,真正行驶上路,许多人便会将它抛至九霄云外。停车起步不使用转向灯、左右转弯错误使用转向灯、变道超车不使用转向灯……反面例子比比皆是,全然不顾后车驾驶员的车速以及应变能力,将“安全”置之度外。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今天小欧就来带你复习一下“考点”,车辆停靠路边需开启右转向灯,起步时则使用左转向灯,这是为了给后方车辆起到警示作用,避免碰撞或剐蹭。

超车并线时,应该先开启左转向灯,然后进行超车,并回原车道时开启右转向灯。开启转向灯后切记预留足够时间,以便前后方车辆驾驶员及时应变。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所配备的侧后方盲点警告,可大范围监测后方以及侧后方车辆的情况,保障行驶安全。至于左右转弯车灯的使用,小欧就不再多言了。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本次小欧的车灯课堂到此就告一段落了,请大家一定要牢记车灯知识点,既是为了保护自身的安全,也是为了共同创造良好的行驶环境。若想在驾驶时清晰、便捷、快速地正确使用车灯,你就需要一台中控灯光布局合理的座驾,比如欧蓝德就是不错的选择。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目前正值3月广汽三菱大促,10重好礼助你加速拥抱美好生活:

SUV微讲堂∣安全行车,从避开车灯使用误区开始

现在购买欧蓝德首付只需1.28万起,月供低至2800元,还款期更是长达5年,另有3年0利息等多种金融服务供选择。再加上10重好礼优惠加码,超值礼遇不容错过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