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随着自驾游、家用出行等需求日益增加,当下消费者对座驾有了更高的要求:驾控性更好、通过性更优的SUV成为了购车首选,这也是很多人开始把人生首辆车由轿车改为SUV的原因。

如今,首购人群对于第一台车的要求也更高,既需要满足各种出行需求,同时价格还要限定在不高的预算内。因此市面上不少入门级SUV车型,起售价都定在10万左右,亲民的价格是吸引关注的利器,但最终能让消费者痛快下单的还是车辆的品质性能。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这次,我们选取了较多首购用户选择、且口碑较好的两款入门级SUV进行对比——2020款新劲炫2.0L智领版(13.98万)和2019款IX35 2.0L两驱智勇·畅享版(13.99万),希望为各位年轻车友选择入门座驾提供有效参考。

论外观:IX35久未改款,新劲炫“改头换面”

在外观上,新劲炫采用“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本次新款更是进行了新颖的设计,前脸采用“X”形造型,新增的两条镀铬装饰条起到很好的视觉吸引作用,下方矩阵式雾灯与转向灯组合,辨识度高,显得格外醒目。

而作为合资紧凑级SUV中的老选手,19款IX35延续了现代的家族式设计,依旧是“大嘴”造型,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内镶一圈镀铬装饰条,衬以多条横向装饰条,大灯延续家族化设计,不规则型上扬式设计,整体造型偏硬朗。

另外,新劲炫前大灯组包含日间行车灯、远光灯、近光灯均采用LED,相较于IX35的卤素光源更具诚意。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再看到车身外部配置,两车均带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IX35还具备电动折叠与后视镜加热功能,实用性高。而对于热衷自驾游的消费者来说,车顶行李架是锦上添花的配置,两款车都有配备。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论内在:IX35配置单薄,新劲炫质感舒适

通过对比两车车身尺寸,我们会发现在长宽高上IX35要更占上风。但从车身构造上可以得知,决定一辆车内部空间的数据并不完全取决于车身尺寸,最直接相关的数据是轴距。新劲炫轴距为2670mm,比IX35足足多了30mm,在紧凑级别SUV中这个差距可以带来完全不一样的驾乘感受。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在内饰方面,新劲炫提供的双色内饰让人眼前一亮,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大部分区域以及座椅、车门等区域都采用了高档软质皮革包裹,提升质感的同时,也营造出温馨感。IX35内饰则是简洁沉稳的风格,中控采用对称式布局,平直的线条设计营略显粗犷。相比之下,新劲炫的内部氛围更显年轻动感。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在很多消费者都特别关心的多媒体这块,二者同样搭载了中控彩色液晶大屏。新劲炫的大屏尺寸达到同级领先的10.1英寸,搭载车联网、GPS定位、导航、语音操控等智能系统,还配备了自动空调,驾驶体验更加科技智能。而IX35仅搭载了9.6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语音操控等系统均未搭载。

论驾控: IX35定位家用,新劲炫性能油耗兼顾

车辆的驾控表现作为消费者购车的重点考量因素,自然更受关注。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都搭载了2.0L自吸发动机,平顺的动力输出和更经济的油耗对于城市家用的消费者更友好。其中IX35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194N·m。新劲炫则搭载了三菱4J系列MIVEC发动机与第三代INVECS无级变速器,额定功率达122kW,最大扭矩为201N·m,一眼便能看出两款车的动力孰强孰弱。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另外,油耗是消费者日常用车中最关心的问题。据工信部百公里油耗数据显示,新劲炫为6.6L,而IX35为6.8L。新劲炫的油耗优势离不开三菱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其发动机技术与品质在国内车市早已有口皆碑,至今仍有不少自主品牌采用三菱发动机。不管是性能优势还是耐用品质,三菱发动机无疑是更让消费者省心的选择。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在底盘方面,新劲炫和IX35的底盘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但在实际驾驶中,二者调校技术的差异呈现出较大悬殊的驾驶体验。IX35定位于家用,底盘调校属于中规中矩,整体偏软,在实际的驾驶中,能够过滤掉多余的震动,但在路感反馈上就略显模糊。同时,因为调教偏软的缘故,在过弯、调头等操作上,常常会感到方向盘转动,车身反应慢的现象。

深度对比:IX35和新劲炫,谁才是入门级首选

相比IX35,新劲炫得益于专业级SUV调校技术,底盘整体调校偏硬,清晰反馈路感的同时兼顾舒适,在实际驾驶中表现得非常紧凑,过弯无“拖泥带水”现象,而且侧倾支撑度高,车辆在调头、变道和过弯时,能明显感受到更大的操控空间。

总结:

总体来说,新劲炫作为广汽三菱在紧凑型SUV的最新呈现,凝聚了广汽三菱诸多的技术优势。无论是在外观、乘坐空间,抑或配置、动力、底盘上,对比IX35都有着不小的优势。

但平心而论,本次对比其实略有不公,毕竟IX35最近一次改款是2018年年底,而新劲炫去年11月才改款升级,对于一些信奉“买新不买旧”的购车者说,新劲炫占尽了优势。新劲炫不仅在品质性能上优势明显,目前购车优惠也给足了诚意。据悉,厂家还提供了包括3年0息专属金融计划、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等优惠,最近需要购车的年轻车友们,可以考虑将新劲炫作为首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