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凯迪拉克国产CT4 也许是最划算的FR豪华车

曾几何时,我们通过伍德这样的车型认识了凯迪拉克,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美式豪华品牌,那种大开大合的经典依旧保存在很多人的记忆里,而如今的凯迪拉克品牌,早已脱胎换骨,通过一系列全新的车型收割了大批的新粉丝,今天我们的主角CT4,最为目前凯迪拉克最入门的轿车,也已经实现了国产,并将于4月上旬正式上市。

首先说明一下,今天我们实拍的车型还停留在试装车的阶段,并且不能移动,所以一些更深入的车机功能也并不能完全体验到,所以本文更多的还是感官上的解读。

CT4有着一张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化面孔,和CT5相比,甚至要更接近于老大哥CT6,辨识度非常高,而那种发自骨子里的干练,也是有别于我们对凯迪拉克的固有印象的。

而从车身尺寸上看,CT4的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760/1815/1428mm,轴距2775mm,官方将CT4的竞品定位奔驰A级,BMW1系这样的紧凑级轿车,而实际上,CT4的尺寸与标轴版3系或者C级更加旗鼓相当。

车头大尺寸的盾形格栅内部有着黑色菱形格栅,搭配少许镀铬饰条,和运动感十足的前保险杠,营造出了一副凌厉甚至是咄咄逼人的姿态。

闪电型的前大灯造型令人过目不忘,也是当下凯迪拉克车型最吸引人眼球的设计之一,全LED光源不必多说,而上下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也和车身轮廓融为一体。

作为曾经ATS的接班人,CT4的侧面轮廓和线条显得紧致而富有张力,低矮的车身也有着一种匍匐在地的视觉感,车窗边框的黑色包边也要比镀铬装饰年轻了不少。

18寸曜黑铝合金轮毂采用了多条幅式的设计,这也很符合一辆运动型轿车的定位,标配的轮胎为马牌ProContact RX-SSR 系列,规格为235 40/R18。

在实拍车型上,四个车门都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功能,这倒是到少有点出乎意料,因为即使在更高级的CT5身上,也只有前门在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

CT4的车尾部造型设计整体上还是简洁明了的风格,尾灯的形状也在与前大灯相呼应,只有上汽通用四个汉字标识体现出了国产身份,双侧共出的排气如果改成圆形或许效果更好。

从斜后方看CT4,粗壮的C柱还是保留了几分过去的神韵,而丰富的线条则让车尾看起来少了几分厚重感,黑色下包围则让整体运动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外观小结

国产凯迪拉克CT4原汁原味的保留了这款车在设计上的精华,几乎一辆运动型轿车所有的元素在它的身上都有所展现,对于年轻消费者,无论男女,都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CT4的内饰设计与稍早的CT5有着很高的一致性,无论豪华感还是科技性和之前的ATS相比都不可同日而语,深色的整体氛围和暗红色的座椅搭配的相得益彰,营造出很地道的环境。

中控台顶端的8英寸的中央显示屏似乎在尺寸上有点小了,搭载了最新的CUE操作系统,触控反映流畅灵敏,屏幕下面的两个小旋钮看起来可能会稍显突兀。

在空调出风口下方的双区域自动空调控制区域则采用了一排实体按键,按键操作手感良好,这确实比早期触控式的空调设置用起来要直观简便了很多。

三幅式的方向盘并没有采用上圆下平的设计,不过尺寸,粗细都很就手,握感扎实,并且提供了手感很棒的换挡拨片,上面集成的控制功能也足够丰富。

CT4的传统机械式指针仪表是我更喜欢的,相对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更有工业化的质感,同时中间4.2英寸的彩色显示屏也能提供很丰富的行车信息。

在中央通道前排杯架的后面还有着一个小的控制区,像驾驶模式选择,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以及电子稳定系统的开关都被安排在了这里。

CT4装备了BOSE品牌的音响系统,这也是凯迪拉克车型一直以来在音响供应商上的选择,CT4的音响配有14个扬声器,并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

全景天窗并没有出现在CT4的身上,取而代之的只是一个标准尺寸的常规天窗,对于前排还好说,但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会感觉通透感有所欠缺。

同时CT4也没有提供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只是一个后视摄像头,不过带有可以随动的辅助线,分辨率也还可以,其实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足够了。

车窗控制只有前排两个车窗提供了一键式升降功能,这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车型还说似乎差点意思,不过也说明了CT4更多还是为了取悦驾驶者,后排坐人的几率或许不高。

车载导航系统的供应商为高德地图,使用上还是相当便利,功能性也挺强的,同时可以提供实时路况信息,这一点很实用,还支持在线更新。

前排座椅可以支持8向电动调节加4向腰靠调节,同时坐垫可以具有延伸功能,整体看乘坐感舒适而不乏支撑性,并支带有三组位置记忆功能,在同级别中比较厚道。

但后排乘坐空间真的没有优势可言,头部和腿部空间都算不上宽敞,并且中间位置脚下的地台也很明显,对于CT4的车主而言,或许后排坐人的机会真的不多。

CT4的行李厢内部空间形状还算是比较规整,当然后轮拱对空间还是会有一些侵占,行李厢开口足够大,门槛也不高,对于搬运大件行李还是比较有利的。

内饰空间小结

如果你对于CT5有所了解,那么CT4一定不会让你陌生,无论是档次感,还是实用性,CT4都做的不错,配置水平也符合这个级别的标准,当然,空间表现是个很大的弱点,如果你的后排更多只是放个包,那么没问题,CT4不会让你失望。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4就会全系配备型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带有可变缸技术的加成,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37Ps),峰值扭矩350N.m,在同排量主流产品中算是常规数据。

而传动方面,则是匹配了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看到车内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子换挡杆布局,而是传统的机械换挡杆。

CT4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在悬挂方面,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虽然没有进行动态体验,但预计这套悬挂的调校还是会以坚实硬朗的取向为主。

动力小结

在竞争对手们都致力于小排量的时候,凯迪拉克却依旧在自己的入门车型上采用了2.0T+8AT+前置后驱的整套方案,这也是对于自己信念的执着和坚持,从而也成为了CT4最大的优势所在。

总结

如果仅仅从车身尺寸,动力参数,以及行走机构布局来看,CT4其实算得上是一辆标准的中级后驱轿车,不过由于上面有了CT5的存在,所以凯迪拉克将CT4的对手锁定在了1系,A级和A3这样的德系紧凑级豪华车身上,这样一来CT4也就有了先天的优势,参考CT5的价格,CT4在价格上也应该有着一个不错的表现,如此一来,也许CT4就会成为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一款后驱豪华车,下对1系C级形成错位竞争,上又可为先导3系C级的位置,甚至有了成为“爆款”的潜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