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实拍上汽科莱威CLEVER 简单就好

在繁忙的都市,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不需要多大的尺寸,多高的配置,甚至只能乘坐两个人,但价格便宜,用车成本低廉,最好还不受限行的影响,对于很多行色匆匆的普通人来说,其实就是个很现实的梦想,如果这样,那么我们今天的主角,上汽微型纯电动车科莱威CLEVER,还真是能符合这些要求。

作为一款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的产品,科莱威首先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巧的身形,整体视觉效果圆润饱满,虽然非常入门,但其实它在街头巷尾并不缺少回头率。

车身尺寸方面,科莱威的长宽高参数为3140/1648/1521mm,轴距仅为2000mm,相比已经停产的荣威E50还要小了不少,比它还小的量产车,确实不算多。

科莱威的前脸也同样是不少微型车所惯用的“萌萌哒”风格,这种小可爱的样子也更加符合微型车的定位,封闭式的格栅设计则体现出了一辆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英文“CLEVER”成为了科莱威的品牌LOGO,而我们也不难发现,中间两个字母“EV”也正好强调了这辆EV的属性,同时我们还看到,科莱威提供了两个前泊车雷达探头。

不规则形状的前大灯很好的突出了科莱威“卖萌”的想法,当然,别想什么LED光源了,就是远近光灯一体式的卤素大灯,日间行车灯也被省略了。

车身侧面倒是相当的干净利落,很多微型车都会有着类似的姿态,轮廓饱满圆润,双腰线的设计也都显得比较柔和,黑色的车门把手也是一样的“素”。

外后视镜为电动调节,使用了黑色塑料外壳,更加耐刮擦,从而也降低了维护成本,上面还集成了转向灯,算是个时尚的设计,也能够提升安全性。

轮毂的尺寸只有13英寸,而且直接采用了黑色钢圈,真是简单到不能更简单了,标配的轮胎为正新CS868系列,规格为175/60 R13,胎面和胎壁的坚韧度都有保障。

科莱威的车尾部设计看得出和前脸是有相互呼应的,黑色的玻璃尾门称得上整车设计的一个亮点,后保险杠上的线条很丰富,同时也提供了两个倒车雷达探头。

圆角四边形的尾灯立体感挺强,同样也是使用了卤素光源,不过灯腔内部的十字星结构却显得精致感十足,也为科莱威提升了不少感官档次感。

科莱威的内饰设计平凡中不失亮点,以胶囊元素作为设计语言,整体上还是很朴素,为了增加车内空间,甚至连手套箱都取消了,不过适当淡绿色的点缀也活跃了车内气氛。

中控台上可没有大尺寸的彩色中央显示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带有单色屏的收音机机头,USB接口还是很实用的,下面的手动空调操作区也很直观。

方向盘采用了两幅式造型设计,塑胶材质,不过握感还算可以,上面没有任何多功能控制键,也没有LOGO体现,非常素,高度可以通过手动形式进行调节。

仪表以双圆环结构为主体,左边是车速表,右边则是电机工作状态表,很质朴,中间的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则让人联想到了大众风格。

在中控台的顶端,安置了一个带有橡胶限位功能的卡槽,尺寸足够大,使用手机导航时将手机插在这里也显得挺合适,这是个很人性化的设计。

受限于车内宽度,两个车窗控制键,以及车门锁开关,和双闪灯都被布置在了挡把的后方,用起来可能有一点不顺手,不过两个车窗居然还都提供一键升降功能。

车内只有两个座椅,黑色与浅绿色的撞色搭配再加上一体式的设计让这辆微型电动车突然运动了起来,虽然只是四向手动调节,但填充物软硬合适,舒适性并不差。

439升的行李厢对于这个级别的微型车来说真的不算小了,内部空间也比较规整,行李厢开口不小,但门槛有些高,另外就是挺杆式的设计多少还是影响到便利性。

科莱威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37kW的电机,而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则是来自于宁德时代,电池容量为26kWh,其NEDC续航里程为260公里,明显更加偏重于城市通勤使用。

变速箱则依然是在电动车身上常见的单速变速箱,换挡机构并没有使用电子形式,而依旧是传统的换挡杆设计,虽然是一辆电动车,不过它是可以提供P挡的。

科莱威的悬挂形式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前悬为独立悬挂,而后悬采用非独立的扭力梁形式除了成本考虑,也是为了节约空间。

科莱威只提供了一个位于车头LOGO后面的慢充接口,并没有直流快充,在使用6.6kW的家用充电桩情况下,在5个小时内可以充满电,满足日常使用问题不大。

总结

其实上汽科莱威CLEVER的定位非常准确,一台低成本的城市代步工具,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它的综合素质还是不错的,上汽大厂还是提供了可靠性的保障,对于那些预算有限,但又有着刚需的人们来说,是个很务实的选择,就像这个圈子里很多人常喜欢说的那句话,嗯,简单就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