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汽车第一季度销量达13万辆 在华销量逐渐复苏

[摘要]由于中国疫情好转,沃尔沃汽车在华销量出现了复苏迹象。

(图片来源:沃尔沃)

盖世汽车讯 2020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共售出131,889辆汽车,同比下降18.2%。由于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该公司全球销量表现受到了影响。

单就3月份销量来说,沃尔沃在全球共交付46,395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跌31.2%,主要原因是欧美需求疲软。不过沃尔沃指出,由于中国疫情好转,该公司在华销量也出现了复苏迹象。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SUV车型持续畅销,在公司总销量中的占比为67.9%,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60.3%。沃尔沃XC60是该公司最畅销车型,累计销量达36,930辆(2019年同期为46,259辆),其次为XC40和XC90,这两款车分别售出34,268辆和18,327辆。沃尔沃Recharge系列(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第一季度也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在公司总销量中的占比为14.7%,而去年同期的份额仅为7.4%。

就地区而言,沃尔沃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20,780辆,同比下滑30.5%,这主要是因为1月和2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跌幅较大。3月份,沃尔沃在华销售门店的客流量持续改善,共售出9,560 辆汽车。3月初,沃尔沃汽车在华4家工厂得以复工。

在美国市场,沃尔沃第一季共交付19,485辆汽车到客户手中,同比下跌11.7%。由于疫情在海外的持续蔓延,美国大多数州都实行了封锁措施,这导致3月份沃尔沃在美国销售门店的客流量大幅下降,进而影响了该公司第一季度的销量。

在欧洲地区,沃尔沃今年前三个月的累计销量达70,510辆,较去年同期下跌18.5%。由于沃尔沃欧洲几个关键市场(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纷纷实行封锁措施,该公司3月份的业绩受到严重影响,同比跌幅达3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