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用性冠绝同级 高级感大幅提升 测试新一代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图片
实用性冠绝同级 高级感大幅提升
——测试新一代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图片
第一代明锐发布至今已有24年,每售出三辆斯柯达中便有一辆是明锐。在紧凑级欧系家用车中,明锐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所以我们非常关注全新第四代明锐的表现。
图片
在试驾之前,我们先来做一些功课,了解一下全新一代明锐的身世。之前三代明锐都与同时代的大众高尔夫共享平台,第四代明锐也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MQB Evo平台。车身比上一代宽了50毫米,高了3毫米,但这主要是因为车身设计引发车身覆盖件调整带来的变化,而不是车身骨架或者平台的改变所致。
图片
新一代明锐在保留上一代所有优势的基础上,采用更精致的车身线条,更具设计感的车身轮廓,高级感比上一代获得了显著提升。
图片
我们的测试车是明锐旗舰版本,搭载大众集团的148 bhp输出2.0升涡轮增压TDI柴油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并且是First Edition(顶配),在德国市场的售价为34770欧元(约合人民币27.2万元)。
图片
斯柯达还为这款旗舰提供了大量奢华的选装配置,令这款紧凑型家用轿车达到甚至超过了运动型豪华轿车的水准。例如带按摩和通风功能的电动调节真皮座椅(1760欧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可视倒车(360欧元,约合人民币2817元);带实时路况功能的导航系统(1080欧元,约合人民币8452元);金属漆(590欧元,约合人民币4617元);双层行李厢底板(190欧元,约合人民币1487元);价值470欧元(约合人民币3678元)的舒适包提供了三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加热座椅和加热方向盘。虽然配置非常丰富,但车价也被推高到3.97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
图片
新一代斯柯达明锐的内饰相比上一代更高级更富科技感,设计非常考究。中控台上悬浮一块大尺寸触摸屏,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新一代明锐也省略了音量旋钮,改用一根触摸条控制音量。中控台上的按钮全部集中于中央出风口上方,令仪表台的设计变得非常简洁。
图片
相对第八代高尔夫,新一代明锐的电子档杆简化得更彻底,采用了形似拨杆的设计。这不仅为地台节约了大量空间,取放感应式充电板上的手机也更方便。
图片
别致的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后是全液晶仪表,这又是一项提升豪华感和科技感的重要配置。仪表的显示界面设计得清晰易读,分辨率和响应速度都能压倒竞争对手。
图片
此次试车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进行,这里的道路有些颠簸,与英国的道路相差无几。这辆明锐测试车加装的DCC自适应减震确实有助于减少不良路面带来的冲击。加上隔音能力的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明锐的高速巡航舒适性。
图片
高达360 Nm的峰值扭矩输出为你带来强大的加速力道,对于紧凑型家用车来说是绰绰有余。其它方面的进步,悬架、转向和变速箱的感觉都与第八代高尔夫相似,感觉稳定又精准。
图片
斯柯达为新一代明锐准备了包含经济、舒适和运动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会减少转向助力和增大排气声浪。但我们更喜欢使用舒适模式,这时的明锐处于最理想的状态,无论是对车身姿态的控制,轻巧又精确的转向,还是为驾驶者注入的操控信心都值得称道。
图片
新一代明锐最大的优势仍然是实用性,提供了极为宽敞的空间,相比竞争对手几乎高出一到两个层级。4.69米的车身长度与奥迪A4 Avant(旅行版,4.7米长)相差无几,但空间比A4更宽敞,价格便宜不少。新一代明锐旅行版的行李厢空间高达640升,这比上一代增长了30升。方便实用的行李厢底板可以调整高度,不仅方便储藏贵重物品,也可分层搁放物品,提升载物能力。
图片
不仅是行李厢载物容积,新一代斯柯达明锐的后排空间同样令人惊喜,即便是三位身高1.8米的成年人同时入座也不会感到拥挤。我们可以非常肯定地做出结论,新一代斯柯达明锐旅行版依旧是同级最宽敞最实用的选择。
试车总评:
图片
斯柯达做得非常棒,这家捷克汽车公司大量继承了母公司大众集团的各种先进技术,打造了一辆非常前卫的,充满诱惑力的紧凑型家用轿车,这也是该市场尺寸最大的车型。斯柯达对明锐的各个方面都带来了改进,令其保持了同级最强的空间利用率、实用性和性价比。
图片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斯柯达明锐旅行版2.0 TDI
德国售价:34770欧元(约合人民币27.2万元)
动力:2.0升涡轮增压四缸柴油机
峰值输出:148 bhp/360 Nm
传动系统: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前驱
0-100 km/h加速:8.7秒
最高车速:227 km/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