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日产全球召回超过25万辆汽车 修复高田安全气囊隐患

[导读]此次召回包括2012年至2017年生产的日产NV货运和乘用车。它还包括2013-2015年生产的Titan皮卡,2013-2015年生产的Armada SUV,以及2011-2012年生产的英菲尼迪QX56 SUV。

据外媒4月4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召回超过25万辆汽车,这些汽车都装有来自制造商高田公司的具有潜在隐患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日产此次受影响的车型包括在世界各地销售的SUV、卡车和货车。

具体来说,此次召回包括2012年至2017年生产的日产NV货运和乘用车。它还包括2013-2015年生产的Titan皮卡,2013-2015年生产的Armada SUV,以及2011-2012年生产的英菲尼迪QX56 SUV。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解释称:“这次召回的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可能会导致它在充气时爆炸或无法正常充气。”

它继续补充道:“这些安全气囊的一处密封缺陷被认为是导致问题的原因。如果安全气囊没有被正确密封,水分就会进入安全气囊的推进剂中,导致安全气囊故障。这可能会导致它在发生碰撞时展开速度过慢,这意味着它无法像设计的那样给你提供保护。或者,这个问题也可能导致安全气囊过分膨胀,甚至爆炸。气囊爆炸弹出的金属部件可能会伤害甚至杀死车上的人。”

目前已知约有25人在与高田安全气囊有关的事件中死亡,另有300多人受伤。

日产的一些车型还使用了一种化合物来增强安全气囊的效果,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车型是否也需要召回。高田直到去年才被要求确定这些型号是否安全,所以现在决定权在NHTSA手中。

这些受影响车型的车主有望在月底前收到召回通知。日产汽车的经销商将免费修复这一缺陷。(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