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圆你有车梦 四款经济型合资轿车推荐

6万元的小型车市场一直在被紧凑型车挤压,但是这个市场也不乏精品车型,在当前疫情期间,有车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虽然入门级车型在配置体验方面会比较弱,但这毕竟是一台车,它满足一台车基本属性,今天推荐的几台车,价格都在6万元上下,稍稍攒攒钱就能圆你有车梦。

现代瑞纳

官方指导价:4.99-7.39万元

韩系车的价格现在跌无可跌,已经进入到跟国产品牌竞争市场的地步了。道路条件日益严峻的当下,很多人会选择小巧的车型作为城市穿梭的工具,北京现代就看准了这一需求,瑞纳就是这么一位穿街走巷的小健将,身材娇小,还特别萌。对于那些资金不是很充足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购车选择。

瑞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705mm×1460mm,轴距为2570mm,娇小的身形对于新手十分有利,钻小路也倍感信心,特别是在泊车的时候,更方便掌握四角方位,安全感满满。

身材虽小,可气场不小,家族式的设计让它有着类似小孩撒娇般的脾气模样,引擎盖肌感清晰,外扩式的前护杠有小钢炮的气场。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卤素大灯,除最低配外,均配备雾灯功能。

侧面造型采用现代招牌式的流体雕塑,2570mm的短轴距有着紧致的运动姿态;车尾造型圆润,元素简洁,两颗尾灯娇滴滴地镶嵌在两边。除最低配外,均配备14英寸铝合金轮毂。

中控台层次感丰富,大量采用了不规则几何造型组合,装配工艺优秀,缝隙位置处理不亚于10-15万元级别车型,精致高级。

镀铬装饰方向盘加入多媒体按键组,白色背光仪表盘精致、可读性高,低配版车型采用单色液晶娱乐车机,支持USB输入,高配车型采用8英寸彩色液晶屏幕,支持4G通信、车载共享WIFI、CarPlay&CarLife互联。

实用配置方面,全系配备遥控钥匙、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动空调,中高配车型配备单片电动天窗;安全方面,全系标配ABS+EBD,高配车型可选装车身稳定系统。

全系座椅均为混搭组合的织物面料包裹,座垫厚度适中,腰翼及座垫两侧经过加高设计,横向支撑力充足,后排空间至大程度利用了2570mm轴距,在头部及膝部均有剩余空间,后备厢容积为475L,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瑞纳全系搭载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95PS)/6000rpm,最大扭矩132N·m/4000rpm,匹配5MT或4A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2-5.7L/100km。

车型小结:4.99万元的起步价,那是相当亲民,毫不夸张可以理解为买5张凳子就送发动机送波箱再送四个轮子。加上北京现代的合资品质,同级同价保留四缸机的平顺,易驾好养,更不失颜值,是一位不错的出行好伙伴。以小编个人的试车经验,韩系车越是便宜的车型越有惊喜,底盘质感会超越同级车型。如果预算更充足,那就没必要选择韩系了,其他合资系别甚至是自主品牌都会给到更好的体验。

斯柯达昕动

官方指导价:6.99-11.14万元

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新款昕锐/昕动相较于现款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变化,两车皆是以“艺术、年轻、逆生长”为设计理念,运用了概念车Vision GT的设计基础。不过由于两款车都有点共同渊源,所以就放在一篇文章里来讲了。具体来说,前脸位置都采用了直瀑式上进气格栅,搭配水晶切割飞翼式大灯,型面硬朗且立体,同时也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此外,横向贯通式下格栅新增了精致的饰条镶嵌,营造出了犀利个性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均延续了Rapid PA经典设计,昕锐和昕动都维持了现款车型的主体设计,整体为T型布局,细节方面做了调整,比如空调出风口造型、中控液晶显示屏、以及双炮筒动感仪表盘等。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将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峰值扭矩145N·m,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官方数据为5.6L,且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车型小结:单说新款昕锐和新款昕动的产品力其实还是不错的,源于概念车Vision GT的设计语言,搭配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无论在颜值还是配置上都做了升级。另外,昕动还提供了专属酷黑灵动套件,且尺寸较同级来说也有优势。如有意向购买一台有德味的6万元左右的代步车,不妨考虑一下。

雪佛兰赛欧3

官方指导价:6.39-7.99万元

赛欧3可以说是今天推荐的车型中最“老”的一款了,在终端售价方面,赛欧3普遍有着1.5万以上的优惠,因此价格自然落到了5万元之内,产品竞争力开始突显了出来。

采用雪佛兰全新小型车平台打造的赛欧3,在外型上已经开始向科鲁兹靠拢,换上一副家族脸。而车身尺寸在被升级之后也有所改变,车身长度增加了51mm、加宽了45mm、轴距加长了35mm。

最新款的车型也仅是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外观方面并没有升级。赛欧3全系标配了ABS、EBD、CBC功能,同时安全带报警等功能在新车中也有标配。但是其他实用性配置以及娱乐配置就都没有了,4.2英寸多媒体中控屏也仅仅是在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低配车上可能您要使用AUX接口了。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提供1.3L/1.5L这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变速箱采用了5速手动以及AMT变速箱。在竞争对手纷纷用上4AT以及CVT的时代,赛欧3在这点上显得有些落伍了。

车型小结:赛欧3可以称作是合资品牌中价格较为亲民的一款车型了。当然,价格低也不一定就意味质量差。关于这两点的平衡,小编认为雪佛兰算是解决得比较好的。全新赛欧3的出现不仅将优势放大,同时在跨级配置上也做了一些调整。但是在国产车大力发展的今天,赛欧3依旧显得有些落伍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有些老气,当初火爆市场的优势正在一点点消失。如果您对这款车没有特殊情结,还真的不太建议购买。

起亚焕驰

官方指导价:4.99-7.37万元

起亚焕驰是东风悦达起亚旗下最新的小型车,定位比起亚K2更低,主打经济性家轿市场,看回它自身定价,可以说东风起亚旗下最便宜的车型,对于那些资金不是很充足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购车选择。

起亚焕驰整体造型与起亚Rio一致,因自身定位的不同,在细节上还是有所区别,前脸依然搭载家族式中网,并且增加不少镀铬元素,但侧面和车尾就相对平淡,不过也符合自身定位要求。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和布局,同时整体的风格主打时尚和简约。配置方面,据悉该车将配备蓝牙、CarPlay和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等。

尺寸方面,起亚焕驰长宽高分别为4300/1710/1460mm,轴距为2570mm。能够应付日常家用,即便是1米81的体验坐在后排,也不会感觉到憋屈。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型号为G4LC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0kW(95PS),而传动系统方面或匹配5速手动/4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新的起亚焕驰整体亮点设计不多,但作为一款经济家轿而言其表现已经足够了,内饰和配置上的表现都在主流水平之上,不到5万元的起步价和顶配车型不超过8万,让它成为起亚家族最便宜的一员,也让本来只能选择自主品牌车型的朋友们多了一份选择。

总结:入门级车型是车厂的根基产品,连基本都做不好,谈何进军高阶市场?对于购车预算6万元左右的车友,可靠是首要条件,合资品牌在这一点上都得到肯定,如果预算有限,要求不高,现代瑞纳与起亚焕驰算是不错的选择;雪佛兰赛欧3价格优势更明显,但车型太老是硬伤;斯柯达昕动则能给到些许德系的个性与精致,车型就分析到此,怎么选还得看个人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汽车导购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