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第一季度在华销量11.65万辆 95%经销商恢复营业

4月6日,宝马集团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销售成绩。数据显示,宝马汽车(包含MINI)今年前三月在华共销售新车116452辆。宝马方面称,尽管企业在1月份保持了稳健增长,但是2月份受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非常严重。而后,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向好,销售情况在3月份出现逐渐恢复的迹象,这为接下来的业务恢复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1月下旬以来,受疫情影响,包括汽车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在中国迅速反应并实施了全面的抗‘疫’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和加强对经销商伙伴的财务支持是其中的工作重点。同时,根据一季度的市场需求和经销商的运营状况,我们对2月和3月的业务目标进行灵活调整,为经销商减压。”

“宝马在中国紧密关注形势变化,并不断调整公司的应对策略。2月底以来中国政府的防控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自3月底开始,我们进入抗‘疫’第二阶段——‘重回正轨’,引导业务运营重回正轨。”高乐先生进一步表示,截至目前,95%的宝马经销商已恢复营业,展厅客流日渐提升;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国内的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沈阳生产基地也已恢复双班生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到全球,特别是3月以来国际市场需求下跌,对第一季度各个市场的交付量都造成了影响。2020年前3个月,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477111辆宝马和MINI汽车,同比下跌20.6%。

尽管当下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宝马依然非常看好在华市场的中长期发展。高乐介绍称,为进一步迎接中国汽车市场回暖和整体消费氛围的复苏,宝马已在销售、售后、金融服务和营销传播层面落实新一轮措施。

一方面,自4月2日起,宝马已在中国启动全新品牌行动,以“蓝天白云”为主题,呼应当下人们盼望拥抱蓝天白云,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的期待和信心;另一方面,“焕新计划”——新一轮经销商支持计划已落实到全国经销商端,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推出不同品类的销售和售后政策,希望为经销商营造更好的业务状态。

此外,宝马集团还会坚定贯彻“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长期战略,例如如期推进沈阳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项目,而纯电动宝马iX3将按计划在今年内上市。

实际上,继“豪华之年”、“X之年”后,2020年,宝马在华将开启“新能源之年”和“品牌之年”,密集推出17款新车型延续产品攻势。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密集的产品发布,因此,不久前宝马公司CEO奥利弗-齐普策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受疫情影响,中国市场受到重大影响,但仍会坚持全年销量增长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irlozh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