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美国汽车门店无视禁令仍营业 或面临被罚款监禁风险

[摘要]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诺曼市目前处于一项单独的“居家禁令”之下,该禁令要求汽车展厅必须关闭。因此由于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继续营业,其将面临750美元的罚款和/或60天的监禁。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在今年3月下旬,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诺曼市的警察在五天时间里两次传讯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原因是在该市发布“居家令”封锁大部分汽车销售活动的情况下,上述公司的汽车门店展厅仍然营业并销售汽车。

诺曼市警方发言人莎拉·詹森说,该市接到几起有关这家二手车店仍在营业的投诉后,警方开出了违反该市紧急新型冠状病毒公告的罚单,每张罚单最高可被处以750美元(约5308元人民币)罚款和/或60天监禁。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在向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发出传票之前,警方已经派出两名警官拜访该公司,他们说明了封锁令背后的健康和安全理由并向其发出警告。

对此这家汽车经销商却有不同的看法。上周,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梅耶斯向《汽车新闻》记者表示:“警方的行动有指桑骂槐之嫌。”

他的家族拥有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这是一家二手车和服务中心。梅耶斯家族还拥有一家药房,与二手车商店在同一幢楼里,他声称这家药房的存在惹恼了城里的一些人。

据警方表示,截至4月3日(当地时间上周五),诺曼市没有其他经销商被传唤。然而梅耶斯表示,他之所以继续开店是受到了该市其他似乎正常营业的商店的驱使。

值得一提的是,梅耶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受到当局加强审查的人。

从加利福尼亚到东海岸,经销律师和州经销商协会负责人说,他们听说警察和公共卫生官员加大了检查经销商的力度,以确保他们遵守不同州和地方的命令,即在某些情况下需要关闭展厅。

有观点指出,与上述命令发生冲突的风险可能非常大。经销商的律师建议客户遵守最严格的规定,或者接受其他结果。

上述“其他结果”要求梅耶斯在上周三(当地时间4月1日)关闭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也就是他收到第二张传单的第二天。截至4月3日,该店仍处于关闭状态。

梅耶斯向记者说到:“我担心他们会进来逮捕我。”他在诺曼还拥有一家起亚汽车经销店。截至上周五,他的起亚门店仍开放网上销售并提供服务,这家店并没有成为警方的目标。

营业授权遇风险?

美国经销商的律师们指出,无视禁止销售的命令而让一家商店继续营业,可能会导致财务问题和牢狱之灾,甚至危及经销商的营业执照。

交易商律师、Holland and Knight驻丹佛合伙人斯蒂芬·迪特里希向记者表示,经销商和交易商首先会看到行动的升级,但经销商执照可能会在极端情况下随着时间推移而丧失。

在俄克拉何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下令关闭非必要企业,但明确机动车和零件经销商属于“必要企业”,而俄克拉何马州汽车经销商协会建议经销商可以继续开放销售和服务业务。

诺曼市目前处于一项单独的“居家禁令”之下,该禁令于3月25日生效,至少将持续到4月14日。这则禁令表示汽车供应和维修是必要的,但要求汽车展厅必须关闭。

诺曼警方于3月27日和31日向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发出了传票。警方发言人詹森说:“我们的目标不是现在就把人送进监狱,我们只是试图通过公告的严肃性,让人们明白这是严肃认真的,这符合公共安全和公共健康的最佳利益。”

对俄克拉荷马汽车公司的处罚是该市首次发布的处罚令,截至上周五,该市已调查了66起针对该企业的投诉。詹森表示,大多数汽车经销商在接到投诉后都遵守或同意遵守当局的命令,其中包括其他汽车经销商。

诺曼市政府下达的命令禁止汽车试驾,但允许对重要企业和重要员工展开网上销售。警方发言人还指出,上周四(当地时间4月2日),警察和消防执法人员现场向汽车经销商门店发放了指导意见。

诺曼市政府的代理律师凯瑟琳·沃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一家企业一再拒绝遵守规定,该市可能会寻求法院命令,要求其关闭。

梅耶斯说,他正在考虑起诉市政府和警察局干涉企业运营。他向记者说到:“我相信我应该能够在州长的命令下卖车。不过,如果市政府的命令优先于州长的命令,我完全可以服从,但每个人都应该遵守。”

加州执法力量

加州新车经销商协会主席布莱恩·马斯说,他听到有报道说,加州各地的执法部门正在加强执法力度以确保汽车展厅不对公众开放。

圣迭戈县治安部门证实,3月21日在接到有关一大群人聚集的投诉后,他们走访了位于圣迭戈郊区莱蒙格鲁夫的一家本田汽车经销店。

上述治安部门的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代表们与经销商经理进行了交谈,后者表示门店负责人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所有人都会遵守。

马斯透露,一些经销商已经收到了警告。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虽然我们仍然认为加州允许有限的销售,但经销商必须听从当地执法人员的要求,他们要求经销商进一步限制或停止销售业务。”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下达的无限期在家办公令于3月19日生效,汽车维修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但汽车销售不包括在内。

今年3月下旬,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的代理律所——斯卡利·拉斯穆森律师事务所发布了一些有关汽车租赁的附加明确规定和联邦指导意见,建议汽车经销商将店内销售和租赁限制在那些面向重要行业工作或需要出行交通工具的客户范围内。

违反加州上述禁令者将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或1000美元(约7077元人民币)的罚款。

上周,该协会向经销商发送了一份备忘录,通知他们,湾区的6个县以及旧金山和伯克利市已经修改了居家防护令,允许开展在线销售汽车并送车上门以及其他必要业务。

备忘录还指出,该协会收到报告称,棕榈泉的执法部门“采取了只允许网上售车的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