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底特律能行么?美国呼吸机危机背后的汽车制造商

[摘要]通用计划在4月中旬前开始每月生产1万台呼吸机,而福特的目标则是在未来100天内生产出5万台。

(图:通用的一名装配线工人正在组装一台V6发动机,呼吸机的操作会有明显的不同。)

据国外媒体报道,底特律正计划迅速动员工程和制造业,从汽车生产转向呼吸机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

由于确诊病例激增,整个美国,尤其是底特律对呼吸机的需求已远超医院的负担能力,而患者没有呼吸机也许将面临死亡。现在,美国最大的几家汽车制造商正在介入。

通用计划在4月中旬前开始每月生产1万台呼吸机,而福特的目标则是在未来100天内生产出5万台。但是生产呼吸机和汽车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流程,对汽车工厂进行改造并生产呼吸机面临着艰巨的物流挑战。

那么,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是否真的能够解决美国日益严峻的呼吸机危机吗?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表示,纽约现有呼吸机仅能维持6天的运转。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负责研究的副总裁克里斯汀·季切克表示自己最初对此持怀疑态度,然而,汽车制造商已经成功生产了面罩和外科口罩等个人防护设备,并正在加速生产流程更加复杂的呼吸机。

季切克直言:“我知道这个行业会为此做出努力,但从未想过真的能够生产呼吸机,但事实上,汽车行业做到了。”

总的来说,呼吸机生产取决于汽车制造商能否解决以下四项挑战:改造工厂、开发供应链、整合劳动力以及跨越监管障碍,他们需要立即解决这些问题。

美国医院现有约16万台呼吸机,其中只有6.5万台左右适用于重症监护。在纽约和底特律等疫情严重的地区,重症监护病房已出现短缺。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的数据,最终可能需要多达74万台呼吸机。Covid-19患者肺部通常会受到损伤,尤其是重症患者需要呼吸机输送更多氧气才能存活。

据报道,福特和通用并没有计划在F-150皮卡或GMC Sierras先进的机器人工厂生产这些设备。这两家公司将安排,福特位于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的罗森威尔工厂和通用位于印第安纳州的科科莫工厂,使用工人进行呼吸机生产。

科科莫工厂占地260万平方英尺(约24.2万平方米),看起比较整洁,更像是个干净的办公楼而不是工厂,通用在这里生产汽车用的小型电子元件。

同样,福特占地170万平方英尺(约15.8万平方米)的罗森威尔工厂在闲置之前,为该公司生产变速箱油泵、电池组和进气系统等零部件。

考克斯公关关系主管马克·席尔默表示,这些公司之所以利用这些设施,是因为其生产流程与呼吸机类似,“一堆较小的零部件被运送到工厂,然后被组装成较大的零部件,最后被运往装配厂,安装在大型装配线的汽车上”。

他补充说,真正的挑战是“把所有必要的零部件集中在一起,以便工人组装”。

通用与总部位于西雅图的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生产VOCSN重症监护呼吸机,呼吸机由700多个部件组成,该公司同100多家供应商合作来保证零部件供应。这是一款“五合一”的呼吸机,具有重症监护呼吸机、医用制氧机、咳嗽辅助器、吸痰和雾化的功能。

相比之下,福特正在生产一种设计相对简单的呼吸机,该设计将通过总部位于佛罗里达的Airon获得通用电气医疗的许可。

最近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晨》节目组采访时,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表示,除了从供应商那里采购零部件外,福特还在重新利用“可用于其他产品生产”的零部件。该公司正在对现有零部件进行审查,以便寻找新的开发方向。

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也在推动其合作伙伴提高产量。Ventec呼吸机的月产能在200台左右,通用正在利用其供应商和物流团队来帮助该公司将产量提高十倍。另外,福特也表示该公司正在帮助通用电气提高产能。

劳动力也许是企业最容易解决的挑战,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呼吸机生产并非劳动密集型的工作有关。考克斯表示,美国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之一在全球只有大约1万名员工。

席尔默指出,如果这一计划真能如期推进,或将有助于美国的疫情控制。

唐纳德·特朗普援引《国防生产法》,无疑对汽车制造商的努力起到促进作用。《国防生产法》是战时立法,允许汽车制造商避免某些专利问题,并为特朗普政府提供了要求企业优先生产政府订单的权力。

在宣布这一措施时,特朗普还对通用的呼吸机定价表示批评。然而,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均表示不会在这个项目中获利。Ventec呼吸机每台售价约为1.8万美元(约12.7万元人民币),比其他更加复杂的机型低很多,后者的售价最高可达5万美元(约35.4万元人民币)。

美国政府还通过废除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某些规定来帮助汽车制造商,允许非医疗制造商快速生产这些设备,并放宽要求呼吸机制造商在对其设备进行细微改动之前必须获得FDA批准这项规定的执行力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