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普策:疫情当下民众健康与经济稳定同等重要 业务完全恢复恐还需很长时间

[摘要]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业务才能恢复正常。“我们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并根据全球各个工厂的具体情况作出复工复产决定。”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尤其是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之时,几乎所有行业都受到巨大影响,汽车行业也不例外。

身为一位全球运营的跨国企业领导者,日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一份公开的问答中谈到了新冠疫情对于企业运营的影响。

“这场疫情不仅对中小企业是致命挑战,对于宝马这样的跨国企业同样构成威胁。”齐普策认为,企业应对这样的挑战时应有三个重点。

首先,保障员工健康和维持企业运营同等重要;其次,保证企业的流动性;再次,在何时的时机尽快复工复产;此外,宝马向中国等亚洲市场已经学习到了应对疫情的成功经验。

在齐普策看来,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况下,管理层与团队之间的配合与协作非常重要。紧急状态下每一个团队成员以及他们的承诺会让事情产生不同的结果,决定未来的走向。

截止目前,让他感受最深、也令他信心满满的是宝马集团员工的饱满士气。这几个月来没有员工抱怨“公司能为我做什么?”,相反都在问“我能为公司做什么?”

有这样的感受,并不意味着齐普策低估了目前的严峻态势,“如此严重的情况甚至可能威胁到大型企业的生存。”

眼下,除了中国以外,全球其他市场的经销商已经停止零售业务。因此,宝马集团已经采取了大范围措施,特别是以确保流动性为目标的措施。齐普策相信,如果宝马集团坚持这些全面、积极的举措,即使在这样的全球性危机中,也可以争取到最好的结果。

齐普策介绍说,目前宝马集团管理层每个人都必须做到以身作则,并恪守责任。他认为,在这样的艰难时刻,管理层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必须证明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来应对这种特殊情况。”

从宝马的情况看,具体有三个主要的行动领域:首先,需要保证为员工提供最佳的健康保护,但同时,仍然要保证公司的运营——“我们需要两者兼顾。”

其次,保证企业的流动性是宝马集团当下的首要任务。齐普策明确表示,宝马集团有能力面对一切挑战,但是没有一家公司能够轻松地度过目前的难关。宝马集团需要尽快确保公司达到流动性需求。公司管理层正在密切沟通,以保证可以迅速做出必要决策。

第三,在确保完全符合所有相关健康指标的前提下,通过跨国合作,宝马集团将在适当的时候尽快恢复生产。为此,我们必须与供应商网络协调同步。

新冠肺炎的蔓延在不同地区存在差异,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正以不同的速度在恢复。目前,亚洲部分国家应对病毒的方式已被证明颇有成效,齐普策认为,“我们可以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

在中国,宝马集团已经恢复了双班制生产,销售和市场营销也在逐步恢复,当然其在员工中实施的安全防范措施也从未松懈,这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未来,宝马集团将在欧洲或美国借鉴这些做法以恢复销售和生产,同时将员工和客户的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但具体到恢复生产的确切时间,齐普策并未给出肯定答复,在他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共生活能多快地恢复正常状态,尤其取决于汽车经销商何时才能恢复营业——这一点尤其关键。

当下,客户们仍然有购车需求,但是他们现在既不能订购汽车,也不能像往常一样交车。因此,齐普策认为不要抱任何幻想: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业务才能恢复正常。“我们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并根据全球各个工厂的具体情况作出复工复产决定。”

尽管如此,宝马集团并未处于集体“休眠”状态。相反,其正利用这段时间来进行生产线调整,有数千名员工目前正在忙于此项工作。例如,在慕尼黑工厂,宝马集团正为2021年开始生产电动BMW i4做准备;在丁格尔芬工厂,正在为iNEXT投产做准备。而在零部件生产方面,例如兰茨胡特工厂,目前生产仍在继续,以向位于中国的生产基地供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