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雷诺日产5月将发布联盟最新战略规划 恢复投资者信心

[摘要]雷诺和日产表示,将在今年5月中旬推出联盟的战略计划,以此恢复投资者信心。同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雷诺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雷诺及其联盟伙伴日产的高管表示,双方拥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的资源,而合作联盟将会按计划在今年5月中旬推出战略计划。

雷诺董事长盛纳德和日产首席执行长内田诚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为了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有必要制定联盟的战略计划,而联盟另一成员三菱也需要重拾投资者的信心。

自2018年11月,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后的18个月里,雷诺和日产的销售额出现下滑,利润也有所蒸发。戈恩曾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主席,还担任过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内田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该计划没有得到很好的解释和理解,那么企业股价就不会回升,人们也不会相信日产能够东山再起。”

自今年年初以来,雷诺的股价下跌了58%,而日产的股价下跌了46%。

盛纳德指出:“现在的情况很明确,由于我们无法销售车辆,因此也就没有收益。为了限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汽车展厅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两家汽车制造商被迫暂时关闭了大部分生产基地,目前正考虑关闭那些几乎不可能盈利的活动和产品。

今年1月,雷诺和日产宣布重组联盟。为了避免重复,研发和工程工作将彼此切割开来,有关共享零件和车身部件的计划将加速执行,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打乱了这些重新开始的计划。

工厂面临风险

稍早时候,内田诚和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共同表示,将对联盟业务和产品计划进行彻底审查,双方在对可能被削减或推迟的项目问题上“没有禁忌”。

大众旗下品牌西雅特的前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将于今年7月接替德尔博斯的工作,出任雷诺首席执行官。

《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日产可能关闭在西班牙的工厂,雷诺则可能退出中国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对强势一些。

彭博社去年10月报道称,日产正在衡量潜在买家对其位于英格兰桑德兰和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的兴趣,随着日产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剥离一家或两家工厂成为一种选择。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潜在的买家可能包括中国汽车制造商。

2016年雷诺重返中国市场,与东风在武汉合作开设了一家工厂。此前,雷诺将中国市场留给了日产,雷诺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目标是年销量达到80万辆。

雷诺在1月17日发布前一年全球销售业绩时表示,2019年其在中国的销量下滑17%至179,571辆。

雷诺和日产已设法让投资者对它们的流动性放心。雷诺可以要求国家担保的信贷,但其尚未提出要求,其还拥有价值35亿欧元(约268.6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额度,而日产可以利用的信贷额度更是高达120亿美元(约845.5亿元人民币)左右。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带来的金融冲击,其他汽车制造商要么已经动用了信贷额度,要么建立了新的信贷额度。

Apicil资产管理公司欧洲股票经理格雷瓜尔·拉弗恩在采访盛纳德和内田诚后表示:“在汽车制造商受到市场重创的背景下,他们的言论意在让人安心,鉴于Covid-19大流行时代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这样的言行是正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