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接触真安全!美国自动驾驶班车运送新冠病毒样本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班车正被用于将新冠病毒测试,其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一个测试点转移到了附近的医疗非营利组织--梅奥诊所。据梅奥诊所披露,这种测试在美国属于第一次。但就像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经常出现的情况一样,这里有一个难题:在往返诊所的每一次运行中,自动驾驶穿梭车都将由一辆有人驾驶的SUV跟随。

无接触真安全!美国自动驾驶班车运送新冠病毒样本

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商Beep CEO Joe Moye在向The Verge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杰克逊维尔交通管理局正在提供追踪车辆以确保没有其他车辆或行人可能会影响到新冠病病毒样品和供应品的运送路径。尽管梅奥诊所的新闻稿称,该班车运行的路线跟行人、公共交通以及工作人员是处于隔离状态的。

Moye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期间,这种自动驾驶班车运送可以帮助梅奥诊所的许多工作人员尽可能自由地工作,不然他们将不得不自己运送样本。与此同时,梅奥诊所也希望采取尽可能多的预防措施。

不过在这项运送测试中人类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完全脱离了这个循环过程。除了影子车、Beep、梅奥诊所,Beep的代理商JTA也在移动控制中心密切监控该班车的运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