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华为首次展示最新车机Hicar:将在沃尔沃纯电XC40上落地

[摘要]腾讯汽车向沃尔沃官方求证,“以后所有的新车型都会搭载华为Hicar车机系统,从今年下半年即将在中国市场亮相的纯电版XC40开始。”

4月8日晚,在华为中国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上,华为首次展示了出行互联解决方案HiCar的实机操作画面。

通过发布会现场的实际操作车型来看,落地车型很有可能是沃尔沃车型。对此,腾讯汽车向沃尔沃官方求证,“以后所有的新车型都会搭载华为Hicar车机系统,从今年下半年即将在中国市场亮相的纯电版XC40开始。”

HiCar的操作简单来说,是通过向手机和车机端提供标准化的开发控件,使得车机、手机能够支持互相在算力、数据、硬件等领域的共享和传输。

目前,华为HiCar生态合作伙伴已经超过30家车厂,包括奥迪、一汽、广汽、北汽、奇瑞、江淮等车企已经加入,合作车型超过120款。

据了解,目前支持华为Hicar的车型已基本确定了,预计年内落地了,具体推出时间要看车企的安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