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雷诺董事会表决将取消去年股息 高管降薪以应对疫情

[导读]雷诺董事长削减公司高管25%的薪酬,减少其他董事会成员25%的出席费,以用于确保雇员在此期间获得全额工资。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雷诺集团周四表示,集团董事会已投票决定取消2019年公司股息发放,因新型冠状病毒危机高管层将集体降薪。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盛纳德和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将在第二季度(可能在更长时间内)削减25%的薪酬。

雷诺表示,在当前与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相关的背景下,本着对集团所有利益相关者负责的精神,企业决定取消股息发放。这些利益相关者正在努力应对或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危机的影响。

雷诺还宣布,原定于4月24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将延期至6月19日召开。

雷诺其他董事会成员将在2020财年削减25%的出席费。雷诺表示,节省下来的工资将转至一个扶持基金,该基金旨在确保雷诺雇员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获得全额工资。

包括米其林和福特在内的几家汽车公司已经决定减少或取消2019年的股息以在当前危机中保留现金。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公司的高管也遭遇薪酬命运。

雷诺汽车15%的股份为法国政府持有,该公司此前曾提议支付每股1.1欧元的股息,该股息相较2018年每股3.55欧元的标准已经下调了三分之二。

眼下,法国政府正在为危机期间失业工人的工资提供资金支持,其敦促有国家参股的企业取消发放股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