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数据不含特斯拉?中汽协“喊话”:希望企业尽快报备相关数据

[导读]4月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0年4月信息发布会举行。由于无法验证特斯拉数据的真实性,中汽协公布的这一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不含特斯拉。

4月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0年4月信息发布会举行。

数据显示,今年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表现明显好于上月,环比增速迅猛,同比降幅比2月有所收窄。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0万辆和5.3万辆,环比增长3.8倍和3.0倍,同比下降56.9%和53.3%。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均呈大幅增长,同比依然呈较快下降。

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下降60%和56%。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中汽协公布的这一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不含特斯拉。

而另一份资料显示,特斯拉国产Model3的3月销量成绩是10160辆,环比增长160.5%。3月销量环比2月大增了160.5%,数据较为“惊喜”。

“为什么中汽协的销量数据中不含特斯拉?”这是不少人心中的疑问。

对此,中汽协方面表示,关于特斯拉的销量数据其也是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的。

“现在无法验证特斯拉数据的真实性。”中汽协方面介绍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没有像中汽协报备相关的数据,中汽协也在积极协调,希望特斯拉能尽快向中汽协会报备有关数据。

“我们希望,任何汽车生产企业都应该按照法律规定,每个月、甚至每周向中汽协会报备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这是有相关报备制度规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