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佛兰开拓者购车手册 推荐Redline 650T 7座霆版

4月16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中大型SUV开拓者正式宣布上市,新车搭载2.0T+9AT动力总成,全系提供7个座椅,5款车型售价在25.99-32.99万元之间,6月30日前购车赠送五重厚礼,但至于哪款更值得买,接下来请看雪佛兰开拓者购车手册。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外观设计方面,开拓者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同时提供普通、Redline和RS三种外观设计套件可选。新车应用了“X型雷霆”前脸造型设计,大灯组修长而锐利,标配全LED远近灯光源和LED日间行车灯,并通过较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贯穿左右。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Y型“鱼刺”造型,前唇则应用了较大面积的银色护板,营造了很强的视觉效果。

车侧部分,开拓者提供最大21英寸铝合金轮圈,并采用了三段式车身腰线,通过前门把手而略高于后门把手的腰线向后上扬,与前后翼子板搭建的腰线并不相连,再加上熏黑A柱和悬浮车顶的设计,从侧面看不仅展示了修长的身姿,对一款接近5米的中大型SUV来说,也营造了很难得的动感气氛。

车尾部分,相比夸张的前大灯组,开拓者的尾灯组造型则显得内敛不少,不过车身腰线延续至尾翼的造型有着很强的设计感,再加上双边双出排气设计,车尾部分依旧可圈可点,立体感十足。

开拓者Redline版本则是在普通版本升级而来,Redline造型风格在雪佛兰其他车型身上已经有所体现,包括熏黑的灯组、黑色LOGO、进气格栅的红色装饰线、后视镜和轮圈的红色点缀都是其与众不同的地方。

而开拓者RS版本则应用了波浪纹进气格栅和RS标识,保险杠造型也有所不同,整个前脸更加夸张,极具张力,包括亮黑色全包围、Y型轮圈都是RS版本独一无二的设计。

内饰:内饰部分,开拓者采用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环抱式座舱设计,四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令人印象深刻,而镀铬装饰则营造了中大型SUV应有的高级感。不过根据不同的车型,普遍版本、Redline版本和RS版本在配置水平、车厢用料、设计细节等多方面都有不同。

座椅材质方面,开拓者入门版本采用了塑料方向盘和皮质座椅的搭配,而其它版本则应用了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运动风格座椅则是中高配车型的专属,其中RS版本还在空调出风口、挡把、座椅缝线等多方面应用了红色点缀,以彰显其运动的气息。

科技配置:科技配置方面,开拓者除了入门款车型配备8英寸中控屏之外,其余车款都搭载10英寸悬浮中控屏,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呼叫救援、蓝牙电话、CarLife /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可玩性与实用性都符合主流水平,而BOSE高级音响则是顶配车型的专属享受。

安全配备方面,开拓者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提升用车安全的配置,而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于一身的主动刹车系统则是中高配车型的亮点配置。

空间:车身尺寸方面,开拓者长宽高分别为4999mm、1953mm和1727mm,轴距为2863mm,中大型SUV定位,全系提供2+3+2式7座布局,后排地板几乎全平,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按比例放倒功能,后备厢容积可以在222-1970升之间扩展,再加上车内储物格比较丰富,四门版都有容积不小的储物格,并且标配前后排杯架,空间实用性可圈可点。

底盘&动力:底盘方面,开拓者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动力方面全系标配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高达350牛·米,再加上涡轮介入比较早,扭矩平台宽阔,在1500-5000转之间都能满额输出最大扭矩,拖动这款最大只有2吨的中大型SUV并不费力。

传动系统部分,开拓者全系标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齿比比较绵密,换挡平顺性比较高,四驱车款支持两轮/四轮/运动/野外(土路)四种驾驶模式,即便低扭表现不错,但变速箱换挡逻辑并不激进,整体调教很好的照顾了乘坐舒适性。

开拓者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作为一款中大型合资SUV,开拓者走的是错位竞争策略,从其25.99-32.99万元的售价清单就知道它是有备而来,以中型SUV的定价,来吸引追求中大型SUV空间和品质的用户。不过其竞品更多是直接面对价格重合度非常高的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7座中型SUV。但不可否认,从空间表现、配置丰富程度上看,开拓者有其优胜的一面,很可能会成为雪佛兰家族的走量车款。

但对开拓者自身而言,5款车型哪款更值得买?或许可以从其价格、以及对应的配置水平可以略知一二。

小结&导购推荐:推荐Redline 650T 7座霆版

从上面配置表可以清晰的看到,即使是入门车款,其实开拓者的配置清单都非常丰富,全系标配2.0T+9AT动力总成,基础性的驾驶辅助配置比较多,8英寸中控屏虽然显小,但功能丰富程度不亚于高配车型,适合预算不多,又追求大空间的消费者。但如果选择次低配车型,增加2万元购车预算带来的更多是舒适性配置的提升,性价比比价一般。

不可否认,雪佛兰家族旗下各大车型比较受欢迎的车款大都装备了Redline外观套件,开拓者也不例外,增加一万元预算,就能比次低配车型带来“Redline外观套件、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运动风格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等一系列高端配置,可谓是物超所值。当然了,RS版本则是针对那些追求极致夸张颜值的消费者,但“RS外观运动套件、适时四驱系统和陡坡缓降”并不值得2万元,性价比一般;至于顶配车型则是在次顶配的基础上,对轮圈、驾驶辅助配置、舒适性配置进一步升级,但高达32.99万元的售价显示最适合少数“不差钱”的消费者,很难成为走量的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