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实拍吉利豪越五座版 更上一层楼

近年来,吉利汽车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确实是有目共睹,而此时一款定位更高的中大型SUV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豪越的面世,除了将会进一步填补吉利产品线的空白之外,也将对提升品牌形象产生积极的作用。

从豪越的命名不难看出,这是一款相对已有“越字辈”车型定位更高的产品,也是吉利品牌首款中大型SUV,称得上是目前吉利SUV家族中的旗舰。

吉利豪越的外形设计采用了官方称为“扩散的宇宙回想”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而在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

前脸的线条非常丰富,而水波涟漪式的中网也早已为我们所熟识,带来了一种由内向外的层次感,黑色的吉利品牌LOGO有着更强的高级感。

由76颗LED光源组成的ADB矩阵式LED大灯有着复杂的灯腔内部结构,同时功能性上也很出色,能够根据车身高度、行车速度、方向盘转动角度以及道路灯光和车辆情况等,自动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调整光轴,为驾驶者提供最佳视线的同时,也为对向车辆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前雾灯由三颗LED灯组成,很是醒目,并带有银色包边和黑色横向装饰条,陷入在前保险杠的两侧,这里的造型变化也让车头部分的立体感更强了。

车身侧面通过很有肌肉感的线条营造出了一副硬派的姿态,尤其是隆起的轮拱,而且豪越还有着190mm的离地间隙,有着不俗的非铺装路面的通过能力。

车顶的行李架是一辆SUV不可缺少的装备,豪越的银色行李架采用了雪橇板型的造型设计,看上去相当别致,除了功能性,装饰效果也相当抢眼。

轮毂的尺寸为18英寸,对于豪越的身量来说算是中规中矩,明暗相交的多条幅设计显得挺有力量感,标配的轮胎来自于锦湖品牌,规格为225/55 R18。

豪越的尾部设计简洁而富有整体感,更多的通过横向线条来突出横向视觉宽度,而后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对于一辆SUV来说也是很好的润色。

尾灯的尺寸并不算大,不过精致感还是挺不错的,同样也采用了全LED光源,尤其在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更好,辨识度也比较强,后转向灯还采用了流水式设计。

豪越的内饰造型与之前的ICON相似度很高,设计感还是不错的。贯穿式的中控台也提升了车内的视觉宽度,“∞”造型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很有特色。

内饰的用料相当厚道,除了软性搪塑材质,皮革覆盖面的面积也非常大,还带有双缝线的设计,给人的感官体验不亚于一辆合资品牌同级车型。

方向盘采用了上圆下平的样式,更加强调运动感,真皮包裹,大小粗细适中,握感很扎实,上面的LOGO也同样是黑色,集成的控制功能也挺丰富。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央显示屏格外抢眼,屏幕色彩细腻,分辨率很高,车机系统的UI设计很友好,上手难度低,触控操作的反应也足够灵敏。

空调出风口的下方是一排实体按键,为双区域自动空调的控制区,很直观,不过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的缺席多少还是有些令人遗憾的。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也同样为12.3英寸,提供的信息量非常丰富,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控制,并且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显示不同的主题风格。

位置很高的中央通道是我喜欢的样子,而在它的下面还有着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空间,放置随身的手包或者纸巾盒之类的很合适,很实用的设计。

在挡把的后方,有着一个类似于“岛”的控制区域,包括了驾驶模式选择旋钮,360度摄像头开关,以及陡坡缓降和车身稳定系统等。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功能强大,支持2D,3D等多种显示模式,同时摄像头分辨率很高,即使是新手司机,也可以从容将豪越这辆中大型SUV停进车位。

如果这还觉得不够的话,豪越还提供了自动泊车系统,可以支持垂直泊入,水平泊入,以及水平泊出这几种模式,对于现在的城市用车环境还是很有帮助的。

带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也有着很强的实际意义,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交通环境中,也让驾驶者的踩刹车踏板的右脚能够轻松了不少。

四个车窗控制键都具备了一键式升降的功能,便利性更强,这也体现出吉利豪越并没有在一般容易忽略的地方去节约成本,还是很厚道的。

WHUD平视显示系统出现在吉利豪越的车上还是多少超出了我的预期,除了车速,还可以显示娱乐系统,导航等功能,使驾驶者目光无需离开路面即可获取信息。

天窗,尤其是全景天窗对于一辆SUV来说确实非常重要,几乎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的最爱之一,豪越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06平方米,使得车内通透感大为提升。

吉利豪越的前排座椅都采用了电动调节,宽大厚实,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有着不错的舒适性,承托性也不错,并提供了一定的侧向支撑。

豪越将会提供5座和7座两种版本的车型,我们这次实拍车辆为5座版,2815mm的轴距让豪越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而且后排地板中间位置也是全平设计。

行李空间更是豪越的优势,五座版车型常规状态下就有着很充裕的空间,行李厢的开口也很大,方便装运大件物品,同时电动尾门还可以设置开启高度。

在行李厢地板的下面,还有着容量非常可观的下沉空间,被分隔成六个储物格,放置一些不常用的物品再合适不过,也让装载能力进一步得到优化。

豪越的空间利用率很高,机械空间被压缩到最小,而净值空间得到最大化,将后排座椅放倒后的行李容积可达2360L之多,纵深2.2米,且可以完全形成一个平面。

吉利豪越将会提供1.5T和1.8T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实拍车型搭载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300N.m/1750-4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7.8L。

传动方面,豪越将搭载一台7挡DCT双离合器变速箱,采用了电子换挡形式,挡把短小精悍,手感很不错,也为中控台上节约了更多的空间。

总结

作为目前吉利品牌级别最高,尺寸最大的SUV车型,豪越的出现无疑也令吉利SUV车型矩阵进一步丰富,同时也会使提升吉利品牌形象获益不少。可以说,豪越从设计到制造,也是吉利造车水平的展现,从产品力上看,豪越是很拿得出手的,至于价格,豪越将于6月正式上市,或许这又会成一个爆款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