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混动版搭雅阁同款i-MMD混合动力系统 预期6月中旬上市

5月13日,广汽本田发布凌派锐·混动版官图,并对新车的混动技术进行解析。凌派锐·混动搭载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新车预期将于6月中旬正式上市。凌派锐·混动发布后,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已覆盖A级轿车、B级轿车、SUV和MPV多种车型。

凌派锐·混动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80kW),峰值扭矩134Nm。1.5L发动机与缤智同款,但是对燃烧效率和机械摩擦都进行的进一步改善,热效率可达40.5%。新车匹配与雅阁、皓影、奥德赛相同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Kw),峰值扭矩267Nm,综合最大功率154马力(113kW),官方综合油耗百公里4.0L。PCU(动力控制单元)位于发动机舱,IPU(智能电力单元)位于后备箱下方,不占用车内乘坐空间,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

发动机行驶模式

混合动力行驶模式

新车拥有EV行驶、混合动力行驶和发动机行驶三种模式,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会采用电机驱动,行驶安静平顺,在堵车的情况下有更好的驾驶体验,同时配有3档减速拨片,对能量进行回收。在从低速到中速变化的情况下,新车会自动切换为混合动力模式,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的平衡。在高速驾驶时切换发动机行驶模式,可以获得最大的动力输出。

除三种驱动模式以外,凌派锐·混动还有标准、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

新车外观维持和燃油版相同的设计,但是在细节部分有一些混动版的专属标识。

前脸部分,新车采用羽翼式LED大灯组,远近光可以智能切换。车标为蓝色混动专属样式,格栅仍然采用主动进气技术。

新车的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混动版在前翼子板上有专属蓝色“HYBRID”铭牌,轮圈采用低风阻的设计,轮胎为优科豪马215/50 R17轮胎,节能静音效果不错。

车尾同样沿用燃油版设计,车尾右侧有“HYBRID”专属标识彰显混动身份。

内饰方面,凌派混动版基本沿用燃油车设计,内饰配色有棕色、黑色和象牙白三色可选。

内饰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是采用SWB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

7英寸液晶仪表上方能够显示混动能量数据,电量和油量在左侧和右侧单独显示。

8英寸中控触摸屏搭载了百度Carlife功能,对安卓手机用户更加友好。新车保留了屏幕右侧一些便捷式物理按键,自动空调也采用物理按键模式。新车前排带有座椅加热功能。

凌派锐·混动车型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主动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抑制、交通标识识别、盲点监测等功能。

新车还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功能,减少发动机闷音,实现车内静音效果。

后排中央扶手带有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及两个杯架,兼容多种置物功能。中央扶手设计了取物口,可以直接连通后备箱,方便取放物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