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德之争 究竟鹿死谁手 路虎发现对比奔驰GLE

对比导购网通社汽车梁子辰2020-05-20 07:29
0评论 收藏

近两年,豪华品牌的斗争愈演愈烈,以前也许只靠品牌就能获得很多人的青睐,但很明显现在这招行不通了。除了拥有品牌影响力以外,产品力和性价比等多方面的因素开始变得更重要,这正是因为这些变化,让早已经习惯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开始紧张起来。

今天的两个主角路虎发现和奔驰GLE作为各自品牌的准旗舰SUV车型,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上面说的这些变化在它们身上展现的更为明显。

先来了解一下两款车的基本信息,路虎发现目前在售的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66.98万-83.78万元之间。奔驰GLE目前在售的共有8款车型(停产在售除外),售价区间在70.98万-88.98万元之间。从售价区间上不难看出,路虎发现和奔驰GLE的售价区间几乎处于重叠的状态,只不过相比之下,路虎发现稍微要比奔驰GLE便宜一点点。

当然了,如果只看价格,肯定不够全面,下面我们就从产品力的维度上看看这两款车豪华车SUV究竟怎么样。

一个硬汉 一个柔美

其实相比第四代路虎发现而言,第五代发现已经圆润了很多了,但是如果和奔驰GLE比的话,那它还是属于硬汉的行列。很多人第一眼见到路虎发现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个车“个性”太鲜明了,整体轮廓和认知中的常规SUV不太一样,可能奔驰GLE看上去更为符合“实际”一点。但如果看久一些之后,你会发现路虎发现还是很协调的,有那么一点钢铁直男的意思。

相反,这次换代之后的奔驰GLE,那真的是把柔美演绎到了极致,外观的整体设计风格贴合新的奔驰SUV家族化设计,与上一代车型见棱见角的风格“背道而驰”。所以总结一下两款车的外观特点就是,都在往柔美上靠,但由于路虎发现的上一代太过于“刚硬”,所以这一代车型还是要比奔驰GLE看着硬朗一些。

这两款车都定位在中大型SUV,所以车身尺寸也就变得尤为重要,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会选择这个级别的车,尤其是豪华品牌这个级别的车型,尺寸大是一个“刚性需求”。

其实路虎发现和奔驰GLE在车身尺寸上的差别并不是很明显,前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56/2073/1888mm,后者的尺寸为4941/2018/1782mm。不难看出,路虎发现比奔驰GLE稍稍大了一圈,但奔驰GLE的轴距达到了2995mm,接近3米的轴距使得GLE相比路虎发现在轴距上存在一定的优势。

最后再来聊聊车外的配置,对于小100万的豪华SUV而言,配置肯定不是什么难事,但为了拉开每一款车型的差别,所以配置上也不一定就那么的厚道。

路虎发现和奔驰GLE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风格,明显GLE要更柔和一些。因为奔驰GLE换代更晚一些,而且这一代的奔驰GLE又引入了“双大屏”,所以第一眼看上去,奔驰GLE的内饰现代感更强。

两款车的内饰用料都很考究,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路虎发现的内饰除了皮革的包裹外,主要采用的是哑光的银色镀铬饰板,而奔驰GLE则选用了更多的木纹饰板进行装饰,所以两款车虽然都是豪华风的内饰,但细节上还是有差别的。车内的配置上,无论是路虎发现还是奔驰GLE,都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

2.0T发现更优 3.0T的GLE动力更强

截止到目前,可以说路虎发现和奔驰GLE势均力敌、各有优劣。动力方面,两款车依旧是如此。路虎发现和奔驰GLE在动力上的选择都是一样的,均提供了2.0T和3.0T两种动力选择。我们先来看两款车的入门动力,路虎发现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1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400N?m,而奔驰GLE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为370N?m。从账面数据上就已经能够看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明显路虎发现的2.0T发动机要优于奔驰GLE的2.0T发动机。

再来看看3.0T版本,路虎发现所搭载的3.0T发动机可以提供250kW的最大功率和450N?m的峰值扭矩,相比之下奔驰GLE的3.0T车型提供了27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峰值扭矩,并且奔驰GLE的3.0T车型还配备了48V轻混技术,所以在高动力版本上,奔驰GLE的优势要更明显一些。

传动系统上,路虎发现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奔驰GLE则搭载了自家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虽旗鼓相当 但风格迥异

路虎发现和奔驰GLE这款车的定位相同,价格相近,但风格却迥异。最开始已经说了,虽然两款车都在向柔美靠拢,但就目前而言,明显奔驰GLE要靠的更近一些。结合目前终端给出的优惠力度来看,路虎发现无论是在入门级还是顶配车型上,价格都有一定的优势,再结合动力和配置等方面的因素来看,如果你只有七、八十万的预算,那么选择路虎发现的2.0T车型更合适,相反,如果你的预算更为充裕,想要入手一台动力更强的高配车型,那么我更推荐你搭载48V微混的奔驰GLE 45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