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畏挑战:从容不迫征服全路况 全新奥迪Q7操控的自我革新

作为四驱技术探索者,奥迪品牌通过延续40年历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为一代代奥迪车型提供着超强安全保护,在多种复杂路况下保障着驾驶者与乘客的安全。重登行业翘楚的全新奥迪Q7技术层面精华尽出,与时俱进的动力总成系统在第七代quattro系统加持下展现出优异的动态体验和灵动的驾驶质感,动力和悬挂系统的全面升级,以及最高规格驾控安全配置展现出洗“芯”革面的升级。

新车云端发布会选择了遍布红色砂石、沙丘和颠簸大坑的“火星1号基地”,极限探险车手何旭东与硬汉演员胡军,驾驶着全新奥迪Q7征服了“地球上最接近火星地貌的戈壁和沙漠”。

带来极致性能的3.0T发动机+48V轻混技术

中大型豪华SUV标准引擎是什么?V6发动机,嗯,这是必须的,相比两位老伙伴宝马X5和奔驰GLE,全新奥迪Q7不仅派出了2.0T和3.0T发动机可选,3.0T发动机匹配前瞻性48V轻混系统,让车辆更节能环保,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还可有效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迟滞,提升行驶平顺性。

全新奥迪Q7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0kw,峰值扭矩达到了500N·m,百公里加速只需5.9秒,相比上代车型全面提升。价格更实惠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7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只需7.1秒,全系匹配ZF 8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

这套全新动力总成调校风格呈现出不疾不徐的舒缓之风,城市穿行中脾气温和,轻踩油门不会感受到急加速带来的冲击感,这样的设定对乘客非常友好,可以判断是奥迪工程师的特意调教,作为一款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动力储备强大的中大型SUV无需设定为过于激进的驾驶风格,激情驾驶就交给像奥迪RS这样的纯粹运动车型在赛道中去展现吧。

全新8速变速箱有效梳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体现在升降档的细腻控制、对油门响应的柔和匹配,以及发动机出色的NVH管理。急加速时变速箱表现稳健,响应速度符合驾驶员预期,深踩油门时澎湃动力储备悉数迸发,平顺之感犹如更高级别V8发动机,平稳闲适但是底气十足。

全新奥迪Q7 3.0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通过核心部件履带式交流发电机起动器(BAS)驱动一个48伏主电气系统,将电能储蓄在一个紧凑型锂离子蓄电池中。车辆制动时,车辆可回收最高达到12kW电能。驾驶员在55到160公里/小时车速范围内松开油门,全新奥迪Q7可在关停发动机情况下向前惯性滑行40秒,瞬时油耗为0。当驾驶员再次加速,BAS系统在极短时间平顺快速启动发动机。实际驾驶体验中,48V轻混系统可以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7L,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48V轻混系统有效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

引入48V轻混系统不仅能降低油耗,同时提升整车NVH静谧性。全新奥迪Q7动能回收力度设置合理,车内乘客不会感受到太多在动能回收时出现的拖拽感,乘坐感受非常舒适。

驰骋40年更加雄壮的第七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奥迪Q7搭载了可靠性极高的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前后轮提供了电子限滑,根据环境不同,前轮可在15-70%之间、后轮在30-85%之间进行动力输出调节。日常驾驶时,前后桥动力分配比是40:60,当车辆处于极限情况时,能实现前后桥动力比70:30,甚至达到最大15:85以帮助车辆脱困。

高速和越野全能的7种驾驶模式

全新奥迪Q7非常强悍地提供了7种驾驶模式选项,分别是高效、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自适应悬架系统进行自动匹配,实现底盘高度灵活控制(可在+60和-55mm之间自动切换)。

自动模式设置简单,将控制权交给车载电脑,驾驶员只需将重心放在前方道路行驶即可,其余部分由系统自动调整完成。

高效模式将发动机、变速箱、空调和选装自适应巡航系统或定速巡航调节为高效工作状态,以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

越野模式下,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会切换到工程师设定的越野模式,采用优化后的车身稳定、牵引和制动控制模式,后悬挂会自动升高,还可以选择手动继续升高,离地间隙相比标准状态升高15mm,此时陡坡缓降系统会激活随时待命。在颠簸非铺装路面行驶时,电子底盘平台系统检测到倾斜角时,会在MMI中控屏显示车身姿态、坡度和转向角度等越野专属信息,帮助驾驶员及时了解车辆所处的路况和状态。

聪敏的自适应空气悬挂

全新奥迪Q7前后都采用兼顾舒适性和功能性的五连杆独立悬架,高配车型提供空气弹簧,可进行五挡高度调节,大幅提升了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同时满足城市道路舒适性。

自适应空气悬架高度聪明,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坑洼不断的砂石路面都能轻松面对。自适应空气悬架根据驾驶员意图和驾驶模式调节车身高度。当速度低于30公里/小时,自适应空气悬架可向上增加60mm离地间隙,随着速度不断增加,悬架会根据速度变化自动降低车身高度,以达到降低空气阻力提升动力。

当速度超过160公里/小时或选择动态模式,空气悬挂系统会将车身降低到比正常水平下低30mm以提供最小的阻力和最大下压力保证高速行驶稳定性,让SUV也能实现最大程度的“贴地飞行”。

当坡度超过6%时,陡坡缓降系统会自动激活待命,系统能敏锐进行下坡侦测并积极介入,以不超过30公里/小时速度缓慢前进,让驾驶员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前方路面。通过精密设定提前为驾驶员预测路面信息并进行最适当的准备,这才是越野车最安全的使用方式。

灵活可调的四轮转向

全新奥迪Q7采用四轮转向系统,在低速行驶时可减小转弯半径,更利于在拥挤城市道路辗转腾挪,高速路段能提升行驶稳定性。

越野性和舒适稳定性同样强悍的全新奥迪Q7

全新奥迪Q7用无畏挑战的精神展现出硬派的气质, 这款中大型SUV带着纯粹的豪华和运动气质重登行业标杆并不断地散发出光和热,同时也展现出了王者归来的霸气。后续,请继续关注全新奥迪Q7的故事,精彩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