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组合的六种形式 你的爱车是哪一种?

众所周知,现代汽油车搭载的发动机主要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而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又有手自一体、无级变速、双离合三种,两款发动机与三种变速箱又各自搭配出六种动力组合,那么你们真的了解这些组合吗?哪种组合更好用呢?

自然吸气+手自一体

自然吸气加手自一体的动力组合可以说是汽车动力黄金组合之一,是目前最成熟,最常见,也是最稳定的一种组合。不过随着现在国内环保节能的理念不断升温,大排量自吸车型开始慢慢退出市场,自然吸气加手自一体的组合也势必越来越少。

自然吸气+无级变速

这一组合在日系车上得到了最广泛的应用,在日系车上搭载这一组合的车型比比皆是。其最大的优点就是平顺性好,无顿挫感,燃油经济性好。缺点就是钢带承受的最大扭矩有限,无法应用在高性能车型上。所以,如果是一辆主打舒适性的车型,采用这样的动力组合真的就是绝配存在。

自然吸气+双离合

这一组合是六大组合中最为少见的一种,其优势就是能为车辆提供平稳的起步,提速平顺,并且能够有效的弥补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初段动力不足,燃油经济性有相对优秀一些。但是由于这一组合大多采用干式双离合,存在散热方面的缺陷,稳定性也得不到保证,所以应用面并不广。

涡轮增压+手自一体

随着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尤其是现在这个小排量盛行的时代,搭载这一组合的车型也越累越常见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技术成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加持下,动力表现更加充沛,后端更有力,慢慢的从一些高端车型上下榻,一些中低端车型也开始慢慢使用。

涡轮增压+无级变速

这一动力组合中的代表车型依旧是日系车,随着当下小排量涡轮增压的盛行,日系车也开始渐渐使用这一组合。其优势就在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有劲,再搭配上无级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保证动力的同时还能兼顾舒适性。

涡轮增压+双离合

这一组合可以说是大众家族的黄金组合,大众旗下非常多的车型都是搭载了涡轮增压+7DCT的组合。现在国内市场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加双离合变速箱成为了许多车企爱用动力搭配,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主要就是因为这一套动力组合成本较低,动力比较强,燃油经济性表现也不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