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逍客对比大众探歌 “德日”家用SUV之争

对比导购太平洋汽车冷博文2020-06-01 07:49
0评论 收藏

紧凑型SUV是近些年来消费者选择的热门车型品类,而合资车型往往是品质、体验的代名词。今天参加对比的日产逍客和大众探歌,就是合资紧凑型SUV中非常重磅的两台车,年轻化是它们共同的车型属性,那今天我们就对德系和日系阵营里的两个代表车型对比一番,看看在不同派系车型下的真实产品力究竟如何。

外观对比:家族化特征明显

基本上当车型的颜值达标,那么它就有80%的机会最终俘获到年轻消费者。在造型方面,两台车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化的设计风格,逍客同步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其外观采用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在这套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新款逍客变得年轻不少,还融入了不少时尚元素,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台“小奇骏”。大众探歌基于MQB平台所打造,采用大众最新设计风格,但整车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一台标准的大众,整车多了几分硬朗气质,同时还加入一些镀铬饰件以及黑色饰板,又多了几分帅气质感。

车厢:实用至上

虽然在外观上都彰显着各自的个性,但内饰在实用性的把控上还是相当到位的,无论是人体工程学,还是各个功能操作起来,都能很快让人习惯。

动力系统:自吸对比涡轮

逍客舍弃了1.2T发动机,全系车型只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04N·m,参数在同排量车型中表现不错,和2.0L发动机相匹配是CVT无级变速箱。探歌搭载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为整车提供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在传动方面依然是大众家族的明星产品分别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总结:经过对比可以发现,两台车都在努力营造家族设计感以符合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设计方面如何选遵循个人的主观喜好。两台车各方面的差距其实并不是特别明显,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实地到店体验一番,站在实车跟前能给你图片文字所无法传递的感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