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对手新竞争 当标致2008遇上马自达CX-30

对比导购太平洋汽车王嘉逸2020-06-03 00:25
0评论 收藏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各大合资、自主车企同时发力,都赶在上半年的最后时间里将本年度的重点新车带到大家面前,而在SUV领域,5月20号和28号上市的标致2008、马自达CX-30无疑是其中最热门的两款车型。

而从产品角度去看,虽然标致2008定位于小型SUV,马自达CX30为紧凑级SUV,但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比较接近,轴距方面也仅有40mm的差别。同时两车的定价区间几乎重叠,目标人群也均是注重操控与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所以综合来看将它们定义为成直接竞争对手是没有问题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把这两款车型来一次对比,看看仅从产品角度出发,它们孰强孰弱。

说起颜值,它们都是这个级别中完全能够靠脸吃饭的车型。全新标致2008在设计风格上做了大胆的创新,融合了雕塑美学与仿生学元素,拥有更强攻击性的同时,也更加契合品牌当前的家族化设计元素。而反观马自达CX-30,作为马自达次世代下的第二款车型,设计语言与马自达3昂克塞拉根出同源,并运用了轿跑式的车身风格,营造出“跑旅美学”的运动观感,同时“魂动2.0设计语言”“创驰蓝天技术”等马自达经典元素也得到延续。

马自达CX-30定位于紧凑级SUV,所以各项尺寸均要比标致2008大上一些,但因为标致2008前脸较为厚重加上宽度接近,所以两款车的视觉大小相差并不多。同时较为接近的轴距,也预示了两款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并不会差的太远,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高度相同,但马自达CX-30的车身流线更平滑,车头也更加下坠,所以相比标致2008要显着更加低趴、动感。

内饰:走在前沿的设计风格

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均代表了两个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都可以给你带来深刻的印象和新颖的使用感受,全新CX-30内饰沿用“减法美学”理念,整体布局倾向于驾驶者一侧,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一切都是忠于驾驶操控氛围,同时做工用料也是可圈可点。而作为一台法系车的标致2008,虽然内饰布局为了贴合大众审美做出了很多优化和改变,但即便如此,在同级别里依旧算的上是充满特点的一位,与马自达CX-30还是明显有所区分的。

空间与动力对比

经过对比,标致2008的空间表现给我了较大的惊喜,虽然在轴距等硬性指标上有所落后,但经过对空间的充分布局和利用,使得实际的乘坐表现并不逊色更高级别的马自达CX-30,不过相信选择这两款车的消费者也不会过分在意后排空间,毕竟灵活性和驾驶性才是他们最看重的。

动力介绍

动力方面,标致2008全系搭载了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达到了230N·m,而与之匹配的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单元在标致408上已经采用。底盘方面,全新一代标致2008与现款一样,同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组合,这也是小型车所常见的底盘结构,不过法系车在底盘调校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

而马自达的CX-30则搭载了SKYACTIV-G 2.0L创驰蓝天发动机,这也是口碑和品质俱佳的一款发动机,拥有高压缩比技术,可达13: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为202N·m,峰值扭矩转速为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另外在不久前,马自达也宣布将会引进全新压燃发动机,这也是众多马自达粉丝共同期待的。

结语:标致2008和马自达CX-30均是目前最热门的两款车型,15万左右的售价也是具有一定的性价比,而通过今天的对比,首先标致2008全新的外观设计是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前后的灯光设计绝对称的上是新车的标志性符号。而马自达CX-30,首先动力方面不必多说,马自达的发动机技术一直算的上独树一帜,同时外观内饰也是表现出了符合当下潮流的设计感,那么你认为哪款车是你的菜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