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轮胎上面有配重块是二手车?来听维修师傅解答

汽车轮胎是需要经常保养的,但是很多车主都没有仔细观察过汽车轮胎,所以对于汽车轮胎上面的细节不是很了解。有的车主就在汽车轮胎上发现了一些配重块,这就让人很疑惑,汽车的配重块不是只有做了动平衡才有吗?为什么新车轮胎上面也会有呢?维修师傅:很正常。

汽车轮胎上有一些小的配重铅块,这就是轮胎平衡块,主要的作用就是增加轮胎不同位置的重量,这样轮胎在高速运转状态下才能够保持平衡。而当我们对汽车轮胎做动平衡的时候,这个配重铅块就能派上用场,所以,当车主看见新车轮胎上面有配重块的时候,才会觉得很奇怪,认为自己是不是买到二手车了。

其实不用担心,新车在生产的时候,虽然都有各种工艺和技术能够保证汽车零件的统一性,但是在数量面前,再小的概率都会出现,所以有的轮胎就与汽车自身不相符。在进行出厂测试的时候,这种汽车就会跑偏,不少厂家出于成本考虑,就不会更换新的轮胎,而是选择添加配重块。因此,新车出厂就有可能带有配重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我们平时在发现汽车跑偏的时候,就要对汽车轮胎进行四轮定位或者动平衡,为了让轮胎保持平衡,维修店就会使用铅块进行重新配重,只不过大多数的商家为了追求利润,一般都会让车主直接更换新的轮胎,比如因为磨损和轮毂损伤的轮胎,一般就是只换不修。

轮胎配重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我们的轮胎上有配重铅块,在经过非铺装路面或者积水路段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点。因为铅块一般都是卡扣式和粘接式,并不是非常的牢固,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脱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