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低电耗续航更强,奕泽E进擎还更安全

如今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逐渐成熟,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等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但是频频发生的电动车自燃问题,又让那些对纯电车型态度刚有转变的人打起了退堂鼓。

不过我想说,并不是所有纯电车型都不安全,关键要看生产纯电车型企业的技术实力。如果让我选择纯电车型,奕泽E进擎就很不错,不仅造型年轻个性,最主要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设置了多重保护,特别是我们最关注的电池包安全防护。

安全、可靠的品质保障让消费者用的更安心

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一辆车除了注重颜值和配置外,也更关心驾乘的安全性,毕竟这关系着家人的生命安全,这一点是不容忽视的,特别是对纯电车型的安全要求会更高。

奕泽E进擎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做的非常到位,将驾乘者的安全放在首位,这也是一家良心车企必备的基本素质。

首先在电池包的保护方面,丰田为奕泽 E进擎提供了多层防护措施,包括带有井字型的电池底盘防护骨架以及外层防护板。

其次,在电池的主动安全方面,奕泽E进擎的电池配备了三重电压监控,除常规的监控单体电压、系统总电压外,还增加了电池模块的电压监控,进一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同时,奕泽E进擎还使用了与特斯拉同源的松下电芯,安全性更好。选用的电池包具有防水、防尘、防锈的性能,将环境对电池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电池包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让用户用的更安心,减少后顾之忧。

在电池组的安全方面,一汽丰田为奕泽E进擎打造一套“金钟罩”般的保护系统,由内而外的保证了电池系统的安全性,让用户不必再忧虑电池带来的威胁,无论是身处万里冰封的北方还是酷暑难耐的南方,奕泽E进擎都有应对措施。

除了新增的对电池包的安全保护,奕泽E进擎在整车的被动安全方面也新增了诸多防御措施,比如加强了悬架塔顶连接处、底盘横向防撞梁以及车轮入侵处的材料强度,此外还新增动力系统支架,使得奕泽E进擎在车身扭转刚性上相比汽油版车型提升了20%,相比汽油版奕泽,奕泽 E进擎拥有更好的被动安全表现。

另外,奕泽E进擎全系标配10个SRS空气囊(同级多数车型最多配6个),全方位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防护非常周到。同时该车还全新配备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集成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带低速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等,提供主被动安全双保险。

看得见的外观变化更符合纯电车型身份

奕泽E进擎延续了燃油车的个性化造型,同时还在燃油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多处增加新能源标识也代表着其新能源车型身份,比如封闭式格栅与蓝色车标LOGO。另外,奕泽E进擎的前保险杠两侧黑色饰条包围,让它看起来更有侵略性。

流畅的车身线条,前后宽大的翼子板、车顶与车尾完美融合,隐藏式后门把手以及小尾翼等经典造型都让它更个性。如此富有设计的造型,试问哪个年轻人不喜欢呢?

值得一提的是,奕泽E进擎还特别针对空气动力学方面进行了优化,包括前保险杠、侧包围、后扰流板以及换装17英寸低风阻轮毂等。

此外,得益于底盘电池的加持,以及高效紧凑的电控系统,使得奕泽E进擎整车重心高度下降了14%,从而带来更好的侧倾抑制表现以及更好的贴地附着力。

在这一系列优化的加持下,奕泽E进擎的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至0.295Cd,甚至比汽油版奕泽还要低,更驾驶者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

熟悉的内饰氛围,营造出更高品质享受

奕泽E进擎在内饰氛围营造上很用心,或许它就是想打造一款高品质的出行座舱。中控台整体布局偏向主驾的设计更好还原驾驶中心感,9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支持车辆导航和娱乐系统,搭配黑色钢琴烤漆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新车内部采用大量的软质包裹,提升了档次感;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非常有科技感,显示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同时还搭载环保驾驶辅助及环保评价功能,能够使车辆保持平稳驾驶。

车内换装全液晶仪表显然更趋同新能源车型惯用设定,采用电子挡把后,驾驶模式切换调节键与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布置在挡把上方。另外,奕泽E进擎还配备了自动双驱空调和电动座椅加热,为驾乘者提供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400km的综合续航完全满足日常出行

纯电车型非常适合日常通勤使用,不仅环保,使用成本也很低,如果综合续航再高一些,那么一周充1次电通勤完全没有问题。

在NEDC工况下,奕泽E进擎的续航里程可达400km,这数据在同级别中基本处于顶级水平了,日常通勤完全不成问题,要知道售价更高的宝马i3不过才340km,而奥迪Q2L e-tron更是只有265km。

动力方面,奕泽E进擎使用的是松下方形电池,三元锂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为131Wh/kg;搭载的爱信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输出扭矩为300N·m,同时还提供三种B档动能回收,适合不同路况的需求,使用起来更便捷。

总结

奕泽E进擎在保留燃油版车型全部优点的同时,又针对造型设计、驾驶感受和安全性方面进行了提升。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400km的综合续航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另外还不用担心电池安全问题,如果你对奕泽感兴趣,那么相信你会更喜欢奕泽E进擎。买它错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ing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