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键启动”还有这5个“隐藏”功能,你都知道吗?

现如今一键启动这个功能在绝大多数汽车上面都配备了,一键启动真的非常方便实用,只需要你在开车之前轻轻按下,那么汽车就可以启动了,相比较传统的钥匙启动更加方便快捷。但是很多人对于一键启动了解的并不多,其实一键启动不仅可以让汽车发动起来,而且还有很多其他隐藏的妙用,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不知道真的亏大了!

自动关窗功能

如果你的汽车没有一键启动功能,那么当你下车办点事情的时候,总是会回想自己的汽车车窗到底关没关上呢?尤其是遇到刮风下雨天的时候,如果车窗忘记关了,就会导致车内被雨水打湿,如果风太大了甚至可能将车内的东西刮跑。不过如果你的汽车有一键启动功能,那么当你离开汽车超过2米之后,汽车就会自动将车窗全部关起来,而且还会自动落锁,还会检测到汽车的天窗,如果没有关闭同样会自动将其关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带有一键启动功能的汽车都有这些功能,所以你在购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询问汽车销售人员。

防误触保护功能

有一键启动功能的汽车,只需要将电子钥匙拿到汽车的感应区域,不需要通过钥匙只需要按下一键启动,汽车就可以实现启动或者熄火。但是很多人也会产生这样的顾虑,如果汽车在正常行驶的时候,不小心误触到了一键启动按键,那么这个时候是不是就会导致汽车熄火了,当汽车正常行驶的时候突然失去动力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其实这点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厂家在设计汽车的时候已经想到了这一点。当汽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一键启动会有防误触自动保护功能,只有当你长按或者短时间内连续按3次才会导致车辆熄火。

自动断电功能

带有一键启动功能的汽车,如果车辆处于ACC状态,并且在10分钟之内没有启动那么超过10分钟就会被自动切断电源。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避免浪费,而且还能有效保护汽车上的蓄电池以及其他各种用电设备,最最重要的是可以有效防止车载电器持续工作引发火灾。

非启动发动机状态下打开车内供电

很多人知道了停车10分钟后,一键启动会自动切断电源来保护蓄电池,以免蓄电池亏电从而导致汽车无法正常启动。但是有些人又会有这样的疑问了,如果汽车熄火之后,还是想要继续使用汽车内的用电设备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方法也很简单,很多人都知道。就是在不踩刹车的前提下,按一下一键启动,这样就可以将车内的音箱,大灯等设备打开了,如果按两下就可以将汽车内电源打开,仪表盘也会亮起来。

防盗功能

对于配有一键启动的汽车,如果没有钥匙那么根本没有办法进入到汽车内部,如果使用蛮力强行进入,只会导致汽车发出警报声。这主要就是因为智能钥匙通过对油路,电路以及启动这三个点进行了锁定,所以即使偷车贼进入了汽车内部,也完全不可能通过一键启动来发动引擎,也就更不可能将汽车开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