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需要带有天窗吗,看看天窗的表现如何?

车友锦囊车娱爱好者娟子2020-06-28 06:50
0

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好了,所以现在的人们就要寻求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活,当然买车也不例外,很多时候买车,考虑的东西也比较多,在汽车的基本配置满足自己的要求的时候,就要考虑汽车舒适性和娱乐性,而且很多消费者也要求汽车配有全景天窗,这样更能凸显车的质感,但基本上的汽车天窗只能用来通风。

现在买车的人,喜欢比较大的天窗,因为天窗越大敞亮、而视野就越开拓。

天窗的优势

这么多人喜欢天窗的设计,那么天窗有什么好的优势呢,首选天窗通风透气,节能省油,而且你在高速行车时开天窗可降低风噪,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汽车天窗是利用负压换气的原理,依靠汽车在行驶时气流在车顶快速流动形成车内的负压,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它过滤着进入车内的空气,保证车内环境的舒适性,而且对于吸烟的朋友来说就是抽烟时能迅速散去味道,开车抽烟时,打开天窗可快速地消除烟味,让车厢内始终保持新鲜的空气,再者说不管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不会感到车内空间压抑。

很多车在车前小额头设计了弧形天窗,方便车内通风透气增加采光性,一是消防救生锤,二是前后车门、三是车顶上的逃生天窗等,这样来说,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提升了车的质感。

天窗的缺点

但是全景天窗也有自己的缺点,价格贵,现在很多人买车都会考虑它的配置中有没有“天窗”,但你仔细研究车的价格和对应的配置,就会发现,有天窗的车比没天窗的车要贵好多,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个有点超预算。

很多人比较担心,雨天天窗会不会漏水,这点你可以完全放心,因为天窗是不会轻易漏水,因为天窗和汽车的顶部并不是属于同一个整体,而是通过一种胶条和车顶相连,而雨水可能会经过这种胶条留到天窗里面,大多数情况水不会流入到车内,这是因为天窗内部有排水孔,能把雨水直接排出去。

跟车一样,天窗也是需要保养的,而天窗在保养后会发生密封胶条“被掀起”的移位,这是由于胶条和车顶之间的摩擦力过大造成的, 因此,要充分发挥高质量润滑油的作用,就需要润滑油来进行润滑,天窗的寿命才会更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immyxia]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