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养护使用的注意事项,快来了解

车友锦囊太平洋车友俱乐部2020-06-28 06:53
0

备胎也有寿命,千万不要以为备胎一直放在后备厢里不使用,就可以“长命百岁”。可能有些车主遇到过这种类似情况,当轮胎被扎或损坏后想用备胎调换时,却发现备胎已严重老化以至无法使用。这是因为轮胎是橡胶制品,存放时间太长会老化,一般老化期为4年左右。

定期检测备胎:在日常保养或者长途旅行前,应检测备胎有无磨损或裂痕,如已磨损到标志线,那么就要尽早进行更换。而如果胎侧有细小裂纹就不能用它来跑长途或高速行驶,因为较薄的轮胎侧壁在高速运转时很容易发生爆胎。平时保养时也要记得给备胎打气,备胎长期静止存放后,胎压会忽高忽低,保持正常胎压也有利于延长寿命。

备胎不应长时间使用:由于备胎使用频率低、与另外四条轮胎的摩擦系数不同,而且非全尺寸备胎的扁平比、胎宽或轮胎直径都与正常使用的轮胎不同,因此长时间使用会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及悬挂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还会使同向的其他轮胎产生摩擦不均匀等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备胎轮胎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immyxia]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