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耗高和动力不足是怎样形成的,这5点你需要知道

车辆使用中会遇到油耗高,动力不足,有时候这两个现象同时出现。油耗高和动力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如:驾驶习惯、路况、车辆保养、车辆故障、燃油品质等等。

驾驶习惯

过早或过晚换挡,都会引起油耗高。换档过早会出现燃烧不充分,容易形成积碳,同时会出现动力不足。如果换档过晚,车辆的动力性很好,但是,油耗会增加。根据车辆的行驶状况,选择合适的换挡时间。

路况

经常在拥堵的路况、走走停停的路况行驶,车辆的行驶时间增加 ,行驶公里数没有增加,也就是说,发动机运转的时间久了,车辆行驶的公里数少。下图中的自上次加油后的行驶数据,用时6小时17分钟行驶了71km,平均车速11km/h,油耗23.1L/100km,这个行驶路况油耗必然升高。

车辆保养

空气滤清器过脏,没有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过脏会影响进入发动机的进气量,发动机的混合气过浓,氧传感器的闭环修正无法达到理论空燃比。这个时候会出现油耗高、动力不足。

火花塞没有按时更换,造成点火能量不足,出现行驶中顿挫,油封高。

积碳过多,长时间没有清洗积碳会出现启动困难、抖动、动力不足、油耗高。要按时清理进气系统、燃油系统及燃烧室的积碳。

车辆故障

车辆出现故障会引起油耗高、动力不足,如:氧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空气流量计等等出现故障。车辆如果存在故障,要尽力检查。

燃油品质

使用劣质燃油会堵塞喷油器,造成发动机抖动、油耗高,严重时出现启动困难。

以上五点各位车主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对爱车进行检查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