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奥迪Q5发布 全新前脸设计/升级10.1英寸中控屏

近日,奥迪发布中期改款Q5。奥迪Q5采用全新前脸设计,升级10.1英寸中控触摸屏,燃油版动力系统不变,标配12V轻混系统,欧洲新增柴油版车型。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Q5采用更宽阔、更扁平化的八边形进气格栅,S line套件配备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车尾扩散器造型上采用镀铬装饰条;Advanced line套件配备垂直镀铬饰条,前后保险杠下方的防撞护板采用银色装饰条。新车前大灯采用“箭形”造型,标配LED大灯,也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

新款奥迪Q5提供12种车身颜色的选择,其中金属绿和月光蓝为两种全新外饰颜色,并可选装黑光套件。

侧面来看,新款奥迪Q5长宽高分别为4682*1893*1659mm,长度与老款相比增加19mm,宽高不变,轴距2.82米。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的门槛嵌板,以增加离地间隙。轮毂方面,新车标配17英寸铝合金轮毂,Advanced line套件和S Line套件标配18英寸轮毂。与此同时,奥迪Sport还提供19、20和21英寸轮毂可选。

新款奥迪Q5L尾部中间贯穿式装饰条连接左右全新的OLED尾灯,灯组内部分为三个矩阵,每个矩阵由6个区段组成,辨识度很高。OLED尾灯带有近感探测功能,车辆静止时如车后两米有行人,尾灯会自动亮起。同时,OLED尾灯还支持动态转向点亮效果,可实现多种迎宾灯效。另外,车尾扩散器上方增加了水平鳍装饰条。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Q5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操控台向驾驶员倾斜,顶配车型搭载12.3英寸仪表屏——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虚拟座舱有三种显示模式。中控屏全新升级为10.1英寸触摸屏,同时搭载最新一代MMI信息系统,支持语音交互、自由文本输出及按键声音反馈,增强盲操的便利性。导航系统新增道路交通流量信息、流量预测、交通信号灯识别/预测、路边停车位寻找等功能,个性化设置可以保存常用目的地、座椅位置及空调设置偏好,并同步MyAudiAPP。仪表屏与中控屏可实现双屏联动,用户还可选装HUD抬头显示系统。

驾驶辅助方面,新款奥迪Q5标配主动刹车,同时可选装自适应巡航、预测式高效驾驶辅助、防撞辅助、转弯辅助、出口警告系统等配置。

空间方面,新款奥迪Q5配备滑动式后排座椅以及可调节靠背,行李厢空间可扩展为550-1550升。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5将继续提供2.0TFS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0N·m,传动匹配7速S tronic变速器,并标配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底盘方面,新车仍然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类型。燃油版标配12V轻混系统,混动系统在车速低于22公里/小时时开启自动启停模式,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L。

新款奥迪Q5配备五档可调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同时可以选装动态转向系统。驾驶模式共7种,包括越野和全路况模式。

在欧洲,奥迪Q5将推出2.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400N·m,最高速度222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7.6秒,百公里油耗为5.4—5.3L。得益于轻量化理念,发动机将比上一代减重20公斤,发动机曲轴减重2.5公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wyshanshanma]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