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挡车D挡加减挡,什么时候用加,什么时候用减?

自动挡作为现在主流车型都搭载的一类变速箱,在车辆的使用上面而言便捷傻瓜式的操作,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技术难题,根据自动挡的挡位结构来看,有D挡、P挡、N挡、以及R挡,但作为自动挡的车子在D挡旁边有个+、-挡位标记,这个存在什么时候用加,什么时候用减号,这对于使用的人也是非常纠结的一个问题。

根据自动挡的工作来看,加减作为自动挡的手动模式,也就是变速箱会被限定在某个挡位上面,从扭矩和转矩上面都是被限定的,自动挡的D挡在使用的时候,减的使用,一般集中在以下的几个方面来进行使用,首先第一个方面上下坡的时候使用,上下坡对于车辆必须把变速箱的转速限定住,要限定转速就需要在低挡位。

根据车辆的变速变矩原理来看,转速越慢,扭矩越大,这样在上下坡的时候就能够实现车辆的扭矩和扭力,避免由于在D挡出现无力的情况。而加这个挡位在使用上面如超车的时候使用,加相对于车辆的速度变快,把挡位限定为最高挡,让其扭矩和扭力都达到最大,从而来实现车辆的超过,而单凭D挡的使用时有心无力的。

总结:作为自动挡的车子而言在使用的时候,加减的时候基本上是在车辆的加速或者是减速的时候使用,当然这些挡位虽然不常用,但一旦使用就像王炸一样那么的厉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