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生遇上老炮 丰田亚洲龙对比大众迈腾

对比导购太平洋汽车廖炜凯2020-07-01 06:54
0评论 收藏

在时下主流的合资中级轿车中,你已经很难找到一款“朴实无华”的老炮车型。设计语言的去中庸化,迎合消费市场的个性追求,是新上市车型锋芒初露的惯用招式。在一众扎根国内市场多时的对手面前,两年前正式进入国内的亚洲龙,撼动对手的实力有几何?我们找来了合资中级车里的“头部玩家”迈腾与之进行一番较量。

同为合资中级轿车里的热度车型,一汽丰田的亚洲龙与一汽-大众的迈腾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出色的产品力,市场销量表现值得肯定。我们挑选两款落地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亚洲龙 2019款 2.5L Touring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4.48万元)与迈腾 2020款 380TSIDSG尊贵型(官方指导价:26.99万元)。

外观对比:家族式设计各有千秋

亚洲龙线条轮廓饱满,中网采用横置线条进行刻画,视觉观感大气且富有力量感,沉稳中透露出点滴运动倾向。相比之下,迈腾则保守了许多,前脸多采用平直线条。亚洲龙与迈腾都运用了各自家族式外观设计。

外观小结:围绕着两车一圈下来,亚洲龙对于整体形象的塑造更能打动时下的消费人群,大气的氛围营造和修长的车身比例无疑加分不少。迈腾在经历改款之后,细节变化不少,但总体取向仍然是熟悉的传统德味。

内饰对比:潮流与传统的碰撞

两车在内饰上采用对称式布局,亚洲龙吸睛之处在于中控屏区域自上而下延伸至中央扶手处,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迈腾采用平直线条,熟悉的大众家族元素,整体上没有太大的惊喜。

内饰小结:竭力营造车内豪华感的两台车,亚洲龙对内饰的雕刻更显心得,尤其是中控台及副驾驶前方区域的设计,与同品牌其他车型并非一个味道。而迈腾的内饰还是能直观感受到,它就是大众旗下的车型。

空间对比:互有攻守

来到中级轿车的级别,车内空间及乘坐舒适感尤为重要。从账面数据上,亚洲龙的长宽尺寸稍占优势,拥有更低的车身高度,轴距与迈腾也基本相同。

空间小结:两车在这一环节的对比中没有拉开实质的差距,作为B+级的亚洲龙在空间表现上比迈腾略微占有优势,实用性功能也是各有偏向。

动力对比:自然吸气直面涡轮增压

迈腾2.0T发动机能迸发350N·m的峰值扭矩,动力表现更为直接,综合油耗为6.6L/100km。亚洲龙也并非没有优势,搭载着特有的VVT-iE技术发动机,采用混合喷射方式。同时,缸体也运用了铝合金轻量化材料,有效提升动力效率,综合油耗为6.2L/100km。

动力小结:两车都采用了自家拿手的动力总成,动力可靠性已较为成熟,是追求更为直接的性能表现,还是倾向于平稳舒适的驾驶风格,在于每个人不同的选择。

全文总结:亚洲龙与迈腾作为当下主流的合资中级轿车,累计用户量在持续上升。两车有共性之处,也有不少差异的地方。亚洲龙凭借更为潮流的外观以及省心的售后保养,适合成家不久的新生代家庭。相比之下,迈腾更偏向于在社会上小有成就,追求品牌附加值的用户群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