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有个性我有味道 吉利ICON和长安UNI-T选哪款?

导购汇总太平洋汽车王嘉逸2020-07-05 01:32
0评论 收藏

吉利ICON上市于今年的2月24日,是吉利旗下的全新紧凑级SUV。新车上市之后就凭借着颇为科幻、前卫的设计语言迅速博得了大量关注,也和同级别的众多自主车型形成了强烈反差。但同时也正因为过于年轻的定位和在紧凑级SUV中并不主流的车身尺寸,导致了这款车并没有特别直接的竞争对手,甚至一度有些超然物外的感觉。

而在本月21号,长安UNI-T正式上市,看到新车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吉利ICON的对手来了,两款新车均定位于紧凑级SUV,虽然在尺寸上存在一定差异,但均代表了当前自主品牌“个性”领域的最佳选择,同时定价区间也几乎重叠。综合来看,吉利ICON应该是长安UNI-T上市之后绕不开的竞争对手,所以今天我们就把这两款车来一次对比,看看选择哪款,能够让你成为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外观:都能满足你的猎奇心态

从外观来看,吉利ICON和长安UNI-T都有着专属于自己的味道,首先吉利ICON作为一款燃油车型,在设计上却像一台新能源车型,将进气格栅进行了隐藏,采用了纯电动车的设计手法,车身线条也偏向于硬朗;而长安UNI-T夸张的前脸设计也无疑是个异类,让其显得更加夸张,也更加激进,虽然两种设计截然不同,但如果从产品取向来看,它们其实在很多地方都表现得十分默契。

从表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虽然同为紧凑级SUV,但两款车的尺寸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吉利ICON车长4米35,倒是与众多小型SUV的长度相类似,在长、宽以及轴距方面上均比长安UNI-T小了不圈,实际的空间表现也应该有所差距,所以长安UNI-T在家用属性上无疑是要更强一些。但得益于方正的车身造型,使得吉利ICON在车身高度方面占优,较为宽敞的头部空间也多少会弥补一些乘坐方面的不足。

其实对于设计见仁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这两款车型也无疑是在两个不同的方向去凸显自身的未来感。其中吉利ICON更像一台新能源车型,比如封闭的前格栅、隐藏的排气,和众多车身上的小细节,彰显未来感的同时依旧坚持“以简为美”;而长安UNI-T的设计取向则相对比较张扬、另类,比如较为夸张的前脸设计,以及充满着大量细节的车尾,似乎每一个地方都在尽力告诉你,我的未来感爆棚。但整体来看,两款车型都是两家车企的突破之作,也是下一设计时代的开端作品,都值得你去仔细品味。

内饰:设计领先同级

驾驶辅助方面,作为标榜智能的两款产品自然都不会缺少,都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T通过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率先实现了接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不过由于目前政策还不支持L3自动驾驶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所以目前UNI-T还是只有开放了普通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也就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等,而L3级驾驶辅助功能只能等政策放开后才能解锁。

而长安UNI-T的L3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有两项核心功能:40km/h以下拥堵自动驾驶,无需驾驶员保持注视前方、人工触发换道,系统自动推荐换道;40km/h以上HWA高速自动驾驶辅助,需驾驶员保持注视前方,车辆能识别限速行驶等。

空间与动力对比

之前聊到,虽然两款车同为紧凑级SUV,但实际的车身尺寸是存在着一定差距的,长安UNI-T明显要更大更宽敞,也更适合家用;而吉利ICON的车身尺寸其实更像一台小型SUV,那么吉利ICON就真的不适合家用吗?和UNI-T差别多大?通过实际对比咱们来看一看。

吉利ICON的轴距为2640mm,相比长安UNI-T要短上70mm,下面来看一下吉利ICON的乘坐空间表现。

动力方面,长安UNI-T将搭载新一代蓝鲸动力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在1250-3500rpm转速区间即可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发动机热效率也到了40%,也是具有相当的优势,与之匹配的是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吉利ICON全系搭载了一台代号为JLH-3G15TD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平台的缤越也有搭载;领克也在用同款发动机,但调教上略有差别。同时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弥补低扭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短板。变速箱方面,全系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结语:其实对于相对传统的中国消费者而言,“猎奇”属实过强的产品往往并不被广泛接受,热卖的往往都是设计普通但口碑出众的车型。

而吉利ICON与长安UNI-T恰恰就是两款“猎奇”的产品,它们的设计个性,细节众多,但这些设计以及科技配置并不是短时间就可以造出来的,而是经过长时间技术积累孵化而出的,虽然在某些方面的表现并不完美,但在一些人的眼中已经给出了“豪华”的评价,如果不考虑品牌因素,这两款车型已经具备了挑战合资品牌的能力。也正如之前所说,它们都代表了两家车企下个时代的设计方向,也是厚积薄发的作品,值得大家去仔细的感受与品味。

吉利ICON上市于今年的2月24日,是吉利旗下的全新紧凑级SUV。新车上市之后就凭借着颇为科幻、前卫的设计语言迅速博得了大量关注,也和同级别的众多自主车型形成了强烈反差。但同时也正因为过于年轻的定位和在紧凑级SUV中并不主流的车身尺寸,导致了这款车并没有特别直接的竞争对手,甚至一度有些超然物外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