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轮胎也会“中暑”车主该如何应对

随着夏季的到来,车主们将不得不经历高温“烘烤”考验。人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容易中暑,汽车也是如此。在高温下,汽车轮胎将承受额外的负荷。轮胎是车辆上唯一与地面接触并承受汽车全部重量的部件。如果大家在出门的路上爆胎,我相信你的心情会比酷暑更难以忍受。

轮胎也会“中暑”车主该如何应对

1.改变前后轮的位置

每行驶1万公里,前后轮应该在专业的4S店对角切换。因为家用车基本上是前轮驱动,前轮负责整车的转向和驾驶,这就导致了前后轮胎磨损程度不同。此外,轮胎磨损还与车辆重量分布有关,轮胎换位对轮胎均匀磨损有很大帮助。

轮胎也会“中暑”车主该如何应对

2.及时更换轮胎

轮胎作为一种消耗品,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及时更换。很多人认为只有当图纹打磨完后才有必要更换。事实并非如此,轮胎的胎面花纹不仅增加了轮胎的摩擦力和附着力,还承担了排水的作用。因此,在胎面花纹抛光之前,有必要更换轮胎。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必须报废。一般情况下,当胎面磨损痕迹暴露时,应予以报废。此外,还应注意轮胎的生产日期。从生产之日起,年满5年的轮胎也需要更换,以防止轮胎橡胶老化引发事故。

轮胎也会“中暑”车主该如何应对

3.调整夏季轮胎压力

胎压是轮胎寿命的关键。夏天的胎压应该低于春天的胎压。夏天,路面温度上升,随之胎压容易升高。一旦胎压过高,轮胎会过度拉伸变形,弹性和滚动阻力降低,加速胎冠磨损,导致爆胎。夏季轮胎气压测试是防止汽车爆胎的关键。中午气温最高时,应适当降低车速。注意轮胎的承载能力,不要超载。这样,轮胎压力就可以一直保持正常,而不会过度使用。夏季胎压降低10%左右最为合适。

轮胎也会“中暑”车主该如何应对

4.长时间开车时要定期休息

长时间驾驶时,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车主应定期休息。最好把车停在阴凉处以冷却轮胎和其他汽车部件。不要泼水降低轮胎温度,否则,会有爆胎的隐患,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在一般公路上,路面上的沥青经高温烘烤软化后,会有许多硬的、细小的东西嵌入路面,容易刺穿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如果突然爆胎,应尽量控制车辆,通过换挡或手刹减速,并将车辆停在路边。

轮胎也会“中暑”车主该如何应对

5.选择一个凉爽的停车位置

夏季停车时,应长时间停放在没有阳光的地方。由于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轮胎橡胶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导致轮胎橡胶表面老化,爆胎的概率也随之增加。

轮胎的安全很重要,尤其是夏季很容易爆胎,希望车主自己养成良好的爱车习惯,好好学习轮胎保养小知识,不要在路上出现很尴尬的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