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后女车主|时尚与安全并济的VOLVO

追剧、逛街、美食、看电影,几乎一切小女生爱做的事我也都爱,但射手座的我有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颜值至上”,好穿不好看的衣服一律不买,拍照不好看的食物那便称不上是美食,没有帅哥的剧和电影皆不追。这种性格的我往往会听到同一种声音:“你眼光也太高了吧!”这点我倒是供认不讳!

一、爱上一辆车,始于颜值

对于平面设计师而言,如何提升自己的审美是一门必修课,随着工龄的逐渐增加,我们也都成了“外貌协会”的资深会员,无论是选人还是选车,颜值才是第一生产力。

或许是缘分让你我相遇,对外观的要求近乎苛刻的我,在出差途中,被上海虹桥站的沃尔沃展台吸引住了眼球。经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了解到,沃尔沃全系车型都在外观上采用了与众不同的极简北欧风,从平面设计师的角度,这样的风格真的让我大爱,因为我个人在工作中所追求的就是清晰、精巧、清爽,沃尔沃的车型设计竟然与我个人的理念不谋而合。

家族式设计的前脸提升了品牌辨识度,作为一名精致的女孩子,我更加偏爱豪华版车型的外观套件,它的前脸和运动版车型的区别主要看在中网造型部分,在竖状镀铬饰条的点缀下,S60显得更具质感。此外,有“雷神之锤”之称的前大灯有效地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外观上的科技感。

车尾则是采用了维京之斧尾灯,搭配上鸭尾式设计的后备箱,处处都彰显出了北欧人独特的文化元素。同时全新S60提供三种不同功率的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T3,T4,T5我选择T4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且提供驾驶模式切换,我个人认为这个动力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各种使用场景了。

与此同时,沃尔沃也为性能车爱好者提供了另一个选择,S60的T8车型搭载了同级唯一一套高性能E驱混动系统,匹配eAWD智能四驱,4.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足以体验到速度与激情了吧!

“马也如人,愿为知己者所用,不愿为昏庸者所制。”在我看来,其实车也如人,就像陪伴在你身边的一位好友,潜移默化中也会被它影响,自从开了沃尔沃S60之后,身边不少人会对我说:“我怎么觉得你越来越成熟稳重了。”当然,我也很爱这种变化,或者这就是小沃带给我的“附加属性”吧!

二、将安全与健康做到极致,才值得我信赖

如果问到沃尔沃最闪亮的标签,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回答都是“安全”二字,作为一名S60车主,我当初决定入手这台车的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它的安全性。

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90后女硕士,颜值固然是我买车的一个重要因素,但绝不是唯一因素,选车方面我也会更加理性。在开始关注这款车型之后,我便查阅过不少相关资料及案例,简约的外观下一点都不简单。

首先,在材料方面,超高强度硼钢占整个车身的35%,其最高强度为1600MPA,是高强度钢的4倍左右。什么概念?通俗地讲,其每平方厘米可以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相当于两头成年大象的重量。凭借于此,全新S60获得了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评级和E-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的五星安全评价。

沃尔沃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从不吝啬,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作为全系标配出现在了S60上面,实事求是地说,光是主动刹车这一项功能就已经帮我避免了几次意外的发生了,而S60还不止于此,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紧急避让辅助都可帮助驾驶者在紧急时修正方向,不得不承认,科技让驾驶变得更安全!

自新冠病毒这只“黑天鹅”席卷全球以来,我开始研究各个车型上的空气管理系统,包括我自己的这台沃尔沃S60,它所搭载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对PM2.5的净化效率高达95%,相当于自带“N95”,坐在车内的安全感直接拉满!

爱上一辆车,始于颜值,忠于品质,我想我找到了真爱的那个它——沃尔沃S60,时尚、简约的北欧风格在茫茫车海中显得别具一格,让射手座的我对它一眼定情。沃尔沃曾不止一次表示“汽车安全永远凌驾于经济效益之上”,庆幸我选择了这般车企生产出来的产品,令人放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ing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